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VS杭州绿城

深足风雨中遭遇三连败 外援轮番登场就将很惊艳

  大将受伤、点球不进、旧将反戈、主场输球……在足球比赛中,或许不会有再多让人郁闷的事同时发生了,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深足就这样足足郁闷了90分钟,在浪费了点球在内的一大堆门前机会后,对方外援奥托下半场的门前捡漏,让刚刚上路的新深足尝到了3连败的苦果。

  深足旧将亮相,优异

  昨天的比赛可以算是一场真正的师徒大战,当年周穗安坐上深足帅位时,范育红正是他的麾下弟子,赛后证明,“师傅”果真技高一筹。

  本场比赛,周穗安首次将赛季前才从深足转会杭州的张野、范晓冬和韩锋同时放入首发阵容,“他们打得非常好!”周穗安赛后给3位深足旧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旧将打旧主收到奇效,不知道以180万的打包价格将3将出售的范育红听到这话时,心里是作何感受?

  可以说,3位深足旧将的发挥,对比赛的胜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第1分钟,范晓冬就用一次劲射拉开了客队的进攻序幕,随后,他在左路的速度,也给喜欢助攻的深足边卫任鑫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对于主力后腰张野,周穗安则认为很好地起到了攻防枢纽的作用,防守上也在后卫线前形成了一道屏障。

  当然,最让范育红追悔莫及的,可能还是卖走了门将韩锋。连深圳球迷都不太熟悉的韩锋上赛季只在深圳出场1次,对手正是绿城,而正是这次出场,为他本赛季找到了工作机会。本场比赛,首次获得首发机会的韩锋就让绿城在他身上的投资收到了足够的回报。30分钟时,韩锋果断地扑出了阿多尼斯射出的点球,63分钟时,柳超反击中小禁区前的推射被韩锋轻松没收,72分钟时,奥古斯托禁区外势大力沉的远射直奔死角,又是韩锋飞身鱼跃将球托出。作为门将,韩锋每次出击的时机都把握得恰到好处,对于深足的前场定位球也都摘得干净利落。赛后,组织者将本场最佳给了进球的奥托,但韩锋有更多的理由得到这一殊荣,至少相比场对面频频脱手的深足年轻门将程月磊,他足够优秀。

  外援轮番登场,散打

  旧将的精彩表现,很容易让球迷想起深足曾经的美好时光,而对于现在的深足,“太多机会没把握住,这就是足球!”主帅范育红已经连续3次说出了这样让人郁闷的总结。

  已经两连败的深足肯定比对手更想拿到3分,这从范育红宁愿撤下一个后卫改变阵型,也要放4人在前场进攻就能看出。不过,戴上队长袖标首发的郑斌在28分钟时就因伤下场,显然打乱了所有的计划,阿多尼斯的前移表明,深足的孩子们太小了,只能将更多的希望放到外援身上。但外援们的表现呢?

  30分钟时,阿多尼斯站在对方送上的点球前,罚球前的停顿明显显示出他的不自信,而在点球被扑出后,阿多尼斯更多时候在场上处于消失状态。高大前锋莫其德又一次获得首发机会,但他所贡献的是4次终结本方进攻的越位和至少2次错失破门良机。昌盖和尼古拉耶夫在后卫线上能算中规中矩,但却无法改变深足场场失球的表现。奥古斯托替补出场后倒是有几脚不错的传球,但与莫其德类型相同的他,速度和控球都是软肋。

  作为核心的外援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希望猛攻的深足在场上无法形成合力,各自为政的球员们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去冲撞对手由11人“把守”的大门。

  昨晚的风雨让人很难感觉到这是深圳的春天,场下的球迷开始怀念起穿着对方球衣的旧将,怀念起受伤的郑斌,怀恋起替补席上的肖建佳,怀恋起看台上的黎斐……“接下来我们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或许连范育红都说不清楚,深足何时才能等来晴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 阿多尼斯 | 周穗安 | 奥托 | 张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