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李树斌摈弃怪阵自我救赎 核心归队有望重新崛起

    搜狐体育讯 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向来不缺乏精彩和悬念。本赛季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自然也是扣人心弦的90分钟。经过双方的斗智斗勇,最终长春亚泰1—0主场擒下上海申花。

长春亚泰的胜利不仅仅是击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完成了自我救赎。

  对于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来讲,本场比赛双方客观上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困难。亚泰队的核心球员王栋和杜震宇依旧因伤无法出场,给亚泰队的攻防体系带来的阴影不言而喻。而客队上海申花也面临着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压力,球员的体能面临严峻的考验;除此之外申花队球员显然也不适应长春寒冷的天气,球队主力毛剑卿因为不适应长春的气候而生病无法上场出战。

  长春亚泰在经历了上轮联赛闷平陕西之后,质疑球队实力和精神状态的声音此起彼伏。显然对阵陕西队采用的三后腰阵型不适合长春亚泰,反而严重桎梏了亚泰队的技战术打法。

  本轮对战申花队,人们都对亚泰队如何调整阵型和技战术打法试目以待。而亚泰主帅李树斌的回答就是调整回亚泰队熟悉的阵型和技战术打法。纵观整场比赛,显然亚泰队的返璞归真收到了效果,以往那支配合默契,攻防体系严谨的亚泰队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

  和申花的比赛,亚泰队摈弃了三后腰怪阵,重新确定双后腰站位,两边路齐飞的阵型布置,虽然没有杜震宇,但李树斌让小将刘卫东引领左边路攻势,期望找回以往犀利的左边路进攻套路。李树斌的安排调整果真显有成效,亚泰队的中场没有出现对陕西队时出现的凌乱状况,攻防组织重新踏回正轨。双后腰闫峰和梅尔坎分工明确,补位及时,有效的限制了申花的攻势。亚泰队两个边路不仅仅以积极的拼抢制约着申花队边路攻势,更是以默契的传切配合数次撕破申花队的边路防线,给申花队防线造成极大的麻烦,给自己的锋线提供了支持。

  有个中场保证的亚泰锋线也显露出凶猛的个性,在申花队后场敢于拿球突破创造了数次定位球机会,同时几次有威胁的传球也让申花防线甚是狼狈。上半时中段正是锋线球员的突破和拼抢使得亚泰队获得角球机会在上半时由曹添堡补射得分,最终奠定胜局。

  亚泰队的防线在面对申花队强劲的攻击火力时,没有像对陕西队时出现防守区域不明确的情况。亚泰队的防守端从中场就已经开始建立,在中场就开始积极有效的对申花队的攻击队员以凶狠的逼抢和控制,防线形成了完整的体系;虽然申花队依靠出众的进攻能力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在面对严密的亚泰防线时也是无计可施,无法真正的对亚泰队球门构成威胁。

  虽然取胜的亚泰队还存在些许不足和弊端;但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调整回熟悉的阵型和默契的攻防套路是长春亚泰重新崛起的基础。当王栋和杜震宇回归球队之后,那支在07赛季勇夺桂冠的精锐之师定会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雨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