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贝利称大罗才是球王 世上唯他配称“罗纳尔多”

    搜狐体育讯 王者归来!用这个词来形容桑托斯主场对科林蒂安的圣保罗州锦标赛决赛首回合再恰当不过。看台上,球王贝利回到了自己曾经的主场为母队加油;球场上,昔日的王者罗纳尔多则用光彩夺目的表演让贝利也心服口服。“今天他才是球王。”贝利在赛后称赞罗纳尔多说。>>>支持大罗重回巴西国家队!

  用一场比一场状态更好来形容复出后的罗纳尔多似乎显得太过简单了,这个星球上(当然他也许属于另外一个星球)最具天赋的前锋正在用不可思议地速度收复失地。复出后的前9场比赛,罗纳尔多已经打进6球,进球效率高得惊人,特别是上周对圣保罗时那记长途奔袭体现了罗纳尔多已经找回了速度。一个拥有爆发力和速度的罗纳尔多,将是极其恐怖的进球机器,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

  不过桑托斯似乎把这一点忘记了,结果罗纳尔多用实际行动给了他们教训。圣保罗州锦标赛决赛第一场进行到第25分钟,齐考在中场大脚吊到禁区,罗纳尔多再一次闪电般地甩开所有后卫反越位成功,随后轻松地卸球推射,为科林蒂安扩大领先。桑托斯后卫根本没有料到罗纳尔多的启动速度这么快,等到外星人跑起来后再追,已经连罗纳尔多的影子都抓不到了。“我们全队都疏忽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他的能力的。”桑托斯球员佩雷拉在赛后懊恼地说。

  但是即使桑托斯终于明白了罗纳尔多的速度,仍然挡不住外星人的进球。因为罗纳尔多上一场就已经找回了速度,而这一次他找回的是灿烂的灵感。第77分钟,埃利亚斯在中路突破后将皮球分到右路,罗纳尔多再一次高速插上接球,桑托斯后卫本以为罗纳尔多会凭借速度直插禁区,没想到这一次罗纳尔多的速度只不过是假象,外星人在即将突入禁区前突然减速,右脚后脚跟将球向回一磕,顺势变向内切,轻巧地甩开了桑托斯后卫的防守。与此同时罗纳尔多看到桑托斯门将科斯塔也以为自己肯定会凭借速度杀入禁区形成单刀而已经弃门出击,顺势起左脚吊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科斯塔头顶准确地坠入球网。一快一慢,罗纳尔多在桑托斯禁区附近就像在自己后花园散步一样惬意,闲庭信步这个词似乎就是为他创造出来的。

  当罗纳尔多找回如此状态,桑托斯比赛输得没有一点脾气。“我们其实踢得比科林蒂安好,我们控制了比赛,创造了更多机会。但不同的是他们有罗纳尔多,而我们没有。”桑托斯主教练曼奇尼对罗纳尔多佩服得五体投地,“当皮球在罗纳尔多脚下时,他就能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第二个进球。别人没法复制他。”球王贝利本来是到现场为桑托斯加油的,在赛后也只能大赞罗纳尔多:“他改变了比赛,今天他才是球王!”人们总说“国王永远不会放弃权杖”,但在罗纳尔多面前,连球王也只能低头。至于被贝利称为“能决定比赛”的桑托斯新星尼玛尔,更是完全被外星人的光芒所掩盖。

  “即使只是一天,能在球王的家里成为球王仍然让我很高兴。”罗纳尔多在赛后也难掩兴奋,“我对我的表现很高兴,在这块球场上进球就像做梦,要知道当年球王在这里可是进了很多球。”不过上一场对圣保罗时罗纳尔多憋着气要用进球证明自己(赛前对罗纳尔多的怀疑之声很高),进球后的他也愤愤不平地回击批评说“你们看看我的进球”,而这一场外星人已经平静了很多。“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结果。优势已经在我们手中。”罗纳尔多大度地说。

  已经在10场比赛中打进8球的外星人当然可以不在乎梅开二度,但其他的巴西人不会视而不见。邓加还有什么理由能把这样的罗纳尔多拒之门外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桑托斯 | 贝利 | 科林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