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鲁能整风自创新名词 搞“帮扶”先拿苑维玮开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这场德比中,鲁能左路后防大将苑维玮再次成为看客,这是继亚冠客场挑战首尔FC之后,他第二次没能出场。据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透露,短时间内,苑维玮将不会出现在鲁能的参赛名单中。这也意味着,他成为鲁能内部整风的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在各种场合都不愿意用“整风”这个词,他们更喜欢叫“帮扶”。

  本赛季,苑维玮状态不佳,他镇守的左路已经成为鲁能后防线上的一大短板,上轮中超对阵国安,对方打进的第二球就是利用苑维玮这一侧的防守漏洞,而这个失球也让鲁能几乎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当时,韩公政就曾表示,有队员现在已经不适合出现在主力阵容中,鲁能将调整阵容,对那些表现不好的队员进行“帮扶”。

  几天之后,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苑维玮就从主力阵容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小将刘钊。近期训练中,苑维玮也一直被分在替补一方。对于针对苑维玮进行的调整,鲁能主帅图巴表示:“这只是一次正常调整,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谁的状态好,我就会用谁,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这么做的。”“维玮现在肯定有些压力,能没有压力吗?但如果他继续在场上,压力或许会更大。这一次我们根据情况把他放在名单之外,安排刘钊首发,夏宁宁替补,也是希望他能够好好地调整情绪和总结得失。”韩公政表示,这个“帮扶”决定是自己与图巴商量后的结果,“希望球迷和媒体不要把球员一棍子打死,毕竟在球场上齐声喊球员下课,对球员产生的影响太大。”在韩公政看来,苑维玮目前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暂时不让他参加比赛,给苑维玮一些时间来自我调整,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

  从目前来看,小将刘钊在左后卫位置上干得不错,苑维玮很难在短期内重回主力阵容。性格内向的他平时就不苟言笑,在看台上的这段日子,他的心里一定不好过,但只要他能够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一贯比较宠爱他的图巴会给苑维玮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赵萌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刘钊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