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体育周报:喧宾夺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喧宾夺主”在词典里的解释是,比喻外来的或次要的事物占据了原有的或主要事物的位置。

  把这个词放在本轮甚至近几轮中超赛场上,同样别有一番味道。一场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应该在赛场内,拼抢、争夺、对抗演变成最终的破门得分,所有环节丝丝入扣,球员、教练甚至裁判、观众共同将其推向高潮。
不过,本轮中超八场比赛打进六球,进球稀少、场面沉闷,谈不上精彩;最不该出彩的部分应该是场外,因为场外的口水之争、心理交锋、情报暗战都是为场内服务的,充其量只能算是铺垫,绝对不可能登上大雅之堂。但同样令人意外的是,本轮中超联赛场外新闻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浪高过一浪。

  先说康师傅“不差钱”这事,既然已经职业了,就肯定要签劳动合同,这一点有《劳动法》可以依据。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怎么签?俱乐部要签长约,约束球员,防止周海滨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球员想签短约,目的是一旦工作不如意就“跳槽”。由此可见,双方之所以敢违背国法,并不是因为“差不差钱”,而是担心对方的诚意。所以,俱乐部要把长远大计规划好,并辅以可行性报告;队员则要用行动表现出忠心,让俱乐部感到,有这样的队员,我们的大计就更可行了。

  再聊聊京沪两强同时落败的事。这两队绝不存在违法用工的情况,问题出在是不是用功上。从亚冠到中超,这两支中国足球的门户球队同时一蹶不振。球员实力,有;教练能力,有;经济支撑,更有;但一说到战绩,一声感叹——这个真没有!不管是面对韩国强敌,还是国内对手,两队都没能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都在指望“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可惜足球比的不是谁大,而是谁能跑,骆驼都瘦死了,马随便活动活动就足以取得胜利。

  最后敲打一下某些人。最需要胜利的力帆果然赢了,迫使实德教练口不择言:“工作做得太好了。”特别需要胜利的谢菲联没赢球也不是因为工作不到位。而深陷“合同门”的对手康师傅更需要胜利,以致赛后康师傅队助教坦言:“我们战胜的不仅仅是对手,还有更多的东西。”这才几轮啊,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这让后面的比赛怎么打啊!

  都说今年的中超在“回暖”,不过现在似乎遇到了点“倒春寒”。挺不挺得住,那就看自己的造化了。本报记者赵峰

  中超观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