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鲁能有小天下之势:队中无一伤兵 双核初显威力

  晨报济南今晨讯 伴随着最后一名伤兵米兰回到队中,鲁能终于摆脱了本赛季的老大难问题——伤病。而与青岛中能一战获胜后,随着双核逐渐默契,在随后的比赛中,鲁能的霸气和实力尤其可期。

  尽管联赛中超前5轮没有掉队,而且亚冠小组形势可喜,但不得不承认,本赛季一开始,鲁能一直是以残缺的阵容征战着双线赛事,韩鹏、王永珀和矫喆等人的伤病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在循序渐进中,球队的状况发生了改变,本周四,随着外援米兰从塞尔维亚伤愈归来,鲁能的阵容终于齐整,没有一员伤兵。

  与青岛中能一战,应该是图巴看来比较轻松的一场比赛,因为阵中猛将如云,不用再为无人可用烦恼,他干脆将李金羽放到了替补席上,让这位老将休息一轮。昨晚,鲁能打的是451阵容,韩鹏一人在前,王永珀和安塔尔双核主导中场。从比赛来看,鲁能双核正逐渐进入状态,不再像主场打亚泰那般不来电。比赛中两人的联系非常多,当他们其中一个被严密防守或者位置不好时,球员们可以将球转移到另一核心的脚下。特别是安塔尔,球队由守转攻之时都会交给他进行组织。而安塔尔在比赛中的提前预判抢断经常可以化险为夷,转化为有威胁的进攻。

  上半场的进攻是鲁能的亮点,球在中场不再以横传为主,而是以中圈附近的挑传为主,这种传球的方法可以让鲁能控制住进攻节奏。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战术改变,因为鲁能的中场拥有经验、技术和速度,战术改变后球队的进攻更有威胁。

  经过双核的耐心组织,比赛完全掌控在鲁能的脚下,尽管最终只收获了一粒进球,但看过比赛你就会发现双核对于鲁能的支持是多么有力。随着双核在鲁能的表现越来越出色,鲁能在比赛中表现也逐渐走上了正轨。现在鲁能已经重新回到了联赛积分榜的第一集团,而在亚冠联赛中,他们也基本确保出线。特别是当安塔尔有机会参加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相信鲁能在新双核的带领下会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