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三个方面解读齐鲁德比 场面稳球迷“冷”球员和

  □本报记者 王健

   德比,往往意味着火爆、刺激。但26日晚的齐鲁德比,却在平淡无奇中结束了。

   场面:稳

   鲁能泰山有“攻击群” ,青岛中能有“铁桶阵”。齐鲁德比,应该是一场教科书般的攻防演练。不过,图巴却不想这么干。

   塞尔维亚人显然忌惮曲波、姜宁等人的速度,所以在首发阵容中拿掉了前锋李金羽,派上了防守型后腰刘金东。“有‘大脸’(刘金东)在,中场就等于多了一道屏障,对手的反击就不会那么犀利了。”一位队内人士透露。

   “大脸”果然长脸,青岛队的反击没有给鲁能后防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但图巴排出的451阵型,也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鲁能的攻击力。第86分钟,图巴用吴昊换下了韩鹏。此时,图家军场上已无真正意义上的前锋。

   球迷:“冷”

   鲁能球迷和中能球迷“斗法”,一向是齐鲁德比的最大看点之一。但在本场比赛中,双方球迷却表现得异常“文静”。

   以往,只要一方球迷为本队加油,那么另一方球迷肯定会以嘘声“伴奏”,场面非常热闹。或许是比赛当晚天气有点凉,也可能是比赛场面比较沉闷,双方球迷并没有“拌嘴” ,而是为各自的球队加油。

   主裁判还没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就有不少鲁能球迷开始离场。而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中能球迷也走得一干二净。“今天双方球迷都很文明,不像上轮和国安的比赛,不少鲁能球迷围着人家不让走。”一位赛区工作人员说道。

   球员:和

   尽管比赛分出了胜负,但双方球员在场下却是一团和气。

   本赛季,鲁能开始年轻化,而青岛队在这方面走得更远。尽管如此,双方球员仍然很熟络。入场前,主客队球员在通道内点头致意。比赛开始后,大家拼得都很凶,但也仅限于技战术范围内。

   赛后,赢了球的鲁能球员没有显得多兴奋,输了比赛的中能球员也是表情平静。由于两队的大巴停在一起,而新闻发布会时间又比较长,在等待主教练的过程中,双方球员亲热地聊了起来,一点都不像“德比”。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