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最佳阵容两大遗憾:曼联核武落选 一人最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本赛季各项大奖得主揭晓。最终,年度最佳球员被曼联老妖吉格斯摘得,而最佳年轻球员奖则被授予阿斯顿维拉中场阿什利-扬。但是年度最佳阵容的评选却引发不少争议,其中鲁尼和兰帕德的落选尤为意外。

  本赛季,鲁尼在联赛中总共出场27次,打进12球并贡献7次助攻,是英超中少见的“文武双修”型前锋。而反观PFA年度最佳阵容的两名前锋阿内尔卡和托雷斯,前者虽然稳坐了大半个赛季的射手榜头名,但是联赛助攻次数却是0。“金童”托雷斯的进球数虽然比鲁尼还多一个,但是助攻次数则比小胖少了5个之多。从全面性分析,鲁尼落选年度最佳阵容实在有些莫名其妙。

  再看状态稳定性,鲁尼的12个联赛进球平均分布整个赛季,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所谓球荒。但是阿内尔卡则不然,自从斯科拉里下课之后,法国人便风光不再,他的上一个联赛入球还是在今年2月21日切尔西客场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时攻进的,距离现在已经两个月有余,总进球数也一直停滞于15个,最终被上赛季金靴得主C罗反超。而托雷斯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前半个赛季基本上没有突出表现,直到2月份伤愈归队再重新爆发小宇宙,他13个进球中的8个都来自于这段时期。但是对比其他数据,鲁尼78脚射门命中39脚(命中率50%),托雷斯62射命中28(命中率45.2%);鲁尼传球次数895,成功638(准确率71.3%),托雷斯331传,成功204(准确率61.6%)。因此,鲁尼除了在总进球数上稍逊阿内尔卡和托雷斯之外,其他各项均实现全面超越,但是表现如此稳定出色的鲁尼却意外落选PFA年度最佳阵容,着实让人费解。

  同曼联小胖同样冤屈的还有切尔西铁人兰帕德,对于一名联赛34轮通勤,打进12球并送上10次助攻的英超助攻王来说,根本不存在任何技术方面的争议,令兰帕德落选的只能是人为原因。

  先看本年度PFA的4名最佳中场:吉格斯已经为曼联出赛799次,本赛季的竞技状态更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而阿什利-扬则是阿斯顿维拉挑战四大豪门统治地位的关键球员,况且他们二人一个是年度最佳球员,一个是年度最佳新人,于情于理都将进入最佳阵容。更让人为兰帕德感到惋惜的是,最佳阵容中还有两头叫做C罗和杰拉德的怪物,铁人只能仰天长叹时运不济。“既生瑜,何生亮”,如此神勇的兰帕德或许只有在英超,进一步说是本赛季的英超才会落选年度最佳阵容。

  此外,兰帕德在球场外的诸多负面新闻或许也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PFA的评委们。铁人数次劈腿,终在今年情人节遭未婚妻抛弃,两个女儿也随之离开了兰帕德。而这件事情过去后不足一个月,英国狗仔队就发现了兰帕德依然四处猎艳。日前,英国电台主持人奥布莱尔在节目中大骂兰帕德不配做父亲,而收听到节目的铁人也打通热线回骂奥布莱尔,切尔西副队长的公众形象已经跌至了谷底。对于历来要求球员成为公众楷模的PFA来说,相信这些都是兰帕德最终落选的潜在人为因素。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兰帕德 | 托雷斯 | 阿斯顿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