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篮球场上从小斗到大 罗伊与布鲁克斯忆少年时光

  一位是火箭的当家控卫,一位是开拓者的当家球星,布鲁克斯和罗伊,季后赛相见,分外眼红。然而,脱下球衣,他们是一对好朋友,为彼此自豪。他们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学生时代。

  中学时“梁子”就结下

  “赛场上,只有敌人,没有朋友。

”季后赛,每每谈及同罗伊的关系,布鲁克斯简明扼要概括道。

  “比赛中,我们之间不会微笑,我会很冷血。”罗伊表情淡淡地说道。

  高中时,两人都在西雅图念书,都是各自校队的领军人物,从那时起,两人之间就结下了“梁子”。罗伊念念不忘,布鲁克斯曾给他的球队带去的那次羞辱,“高中三年级时,我们在一场比赛中相遇,当时他投中了制胜一球,这简直让我要疯了。”布鲁克斯则至今都记得,有一回,罗伊率领球队以49分的优势击败他们,令他备受打击,“那一年,他们赢了我们3次,这简直是奇耻大辱。”布鲁克斯说。

  更早些时候,布鲁克斯在富兰克林初中读书,罗伊则效力于加菲尔德学校,有趣的是,后来布鲁克斯的弟弟去了罗伊的学校,罗伊的弟弟则来到富兰克林中学。于是,每每两所学校之间有篮球赛,可以用“同室操戈”或是“好友反目”来形容。

  罗伊还透露,别看布鲁克斯身材瘦弱,他可是名橄榄球好手,司职四分卫,“我们从小学时就在一起玩,一起玩橄榄球,我和他的父母都很熟。”

  起冲突罗伊说好话

  旧事重提,当记者一遍遍问布鲁克斯,还记得小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的故事吗?布鲁克斯的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没有并肩作战过,却惺惺相惜。2006年3月,太平洋高中联赛,血气方刚的布鲁克斯挥舞起拳头,打伤了罗伊的队友阿普里皮。

  阿普里皮队友要冲上前去叫布鲁克斯好看。但罗伊制止了这一切,他安慰阿普里皮别生气,帮布鲁克斯说尽好话,“不要记恨他,我想,他不是一个坏人,只是在赛场上一时没有控制好情绪。”

  赛后,布鲁克斯主动邀罗伊谈心,两人坐下来,一同回顾了那场比赛,“我对我的行为很抱歉。”布鲁克斯面露羞色。罗伊则安慰被禁赛的布鲁克斯,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别放心里去。”

  季后赛谁也不示弱

  第一场大胜,在罗伊的地盘玫瑰花园球馆,布鲁克斯刮起一阵旋风,给了罗伊一个下马威。第二场比赛,尽管布鲁克斯最后时刻一次次投中匪夷所思的三分,却抵不过罗伊整场的惊艳。回到丰田中心,布鲁克斯好不得意,“那是我的家,我的地盘,尽管放马过来,我的朋友。”罗伊心里有点紧张,常规赛开拓者还从来没有在丰田中心取胜过,尽管,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撇开火箭与开拓者之争,布鲁克斯很欣赏罗伊,“他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我不是,从小到大,我都为他骄傲。”在进入NBA之前,布鲁克斯一度很担心,生怕自己身材不够高,没有球队接纳他。“从那时起,我就很看好罗伊,他应该能有作为,可我自己,当时都没什么信心。”罗伊也一直关注着布鲁克斯的进步,“季后赛之前,我反复看了他的很多比赛录像,研究他。”罗伊认为,布鲁克斯在火箭的重要性,仅次于姚明和阿泰斯特。

  一旦踏上球场,各为其主,朋友变对手。“如果罗伊想在我头上扣篮,我一定会尽力去盖掉他。”布鲁克斯说。“我见谁打谁,决不手软。”罗伊说。

  不过,最终无论谁赢了,握握手,拍拍肩,两人仍旧是好朋友。“谁叫我们从小时候开始,就一起打球呢。”罗伊说。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里皮 | 富兰克林 | 梁子 | 罗伊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