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5单项抽签揭晓 王励勤郭焱命运相似

  北京时间昨天,横滨世乒赛揭晓了5个单项的抽签分组。

  128名男单正赛选手中,王皓和张超同属一个四分之一区,这一区的还有去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击败过王励勤的法国选手勒古、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德国的苏斯和韩国的柳承敏也在这一区。

  马龙与王皓、张超同属上半区,但自己独守一个四分之一区。他这一区老将偏多,比利时的塞弗、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中华台北的庄智渊,还有丹麦的梅兹。但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年初丹麦公开赛中先后击败张超和张继科闯入决赛的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不过,马龙正是在丹麦的男单决赛中,击败奥恰洛夫夺得牛年的第一个冠军的。

  男单下半区的第一个四分之一区中,王励勤很可能将和陈玘、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另一个四分之一区由马琳一人把守。

  女单128位正赛选手中,郭焱、刘诗雯和姚彦将在一个八分之一区中内斗,胜者可能面对同属上半区的张怡宁。下半区情况与上半区相似,李晓霞和丁宁在一个八分之一区中内斗,胜者需要面对的是郭跃。

  此外,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双打项目,中国队的签都抽得不错。

  赛前在夺取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之路上经历相似的郭焱和王励勤,在横滨世乒赛的签表上命运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由于国乒在分配横滨世乒赛男女单打参赛席位的问题上,采取了通过两次队内大循环以及若干次队内对抗的方式产生。郭焱和王励勤这两位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重点队员,在大循环和队内对抗之后,竟然都没有拿到横滨单打参赛名额。最终两人都是通过队委会和教练组综合评议获得的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然而除了来横滨前的经历相似外,有意思的是两人在签表上面临的形势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德国名将波尔昨天突然宣布退出男单比赛,因此128位男单选手中,王励勤幸运地成为了男单四号种子,从而成功避免了和前三号种子王皓、马琳、马龙分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区。但是他的那个四分之一区还有两位中国选手,一个是陈玘,一个是许昕。不出意外,王励勤将与这两人中的一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如果王励勤能够成功杀入四强,那么他很有可能遇到同属于下半区的马琳。这场比赛值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中,王励勤上演了对马琳的惊天逆转,更因为北京奥运会马琳将王励勤挡在了决赛门外。如果王励勤获胜,他就赢得了向第四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以及世乒赛男单三连冠梦想发起冲击的入场券,而马琳获胜,他就拥有了向集齐奥运会、世界杯、世乒赛三个男单冠军梦想冲击的机会,也有望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后的中国男子大满贯选手。

  郭焱与姚彦和刘诗雯同分在一个八分之一区中,这又与王励勤相似。如果郭焱能够一路战胜姚彦、刘诗雯的话,她将和张怡宁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这又与王励勤和马琳两年前萨格勒布的那场恩怨相似,因为2005年上海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正是张怡宁使郭焱屈居亚军。(本报横滨今晨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郭焱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