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七看点:40岁老将搅局 国乒第七次包揽?

  4月28日在横滨开拍的世乒赛,有多少精彩值得我们期待?

  无机胶水

    2004年,日本乒协提出实施对有机胶水的严格检测,这一提案很快获通过:从2008年9月1日的国际赛事,无机胶水将正式使用。它导致弧圈球的旋转和速度降低,对那些前三板技术好、人高马大、擅长相持的欧洲人及高水平的削球手有利,而对讲究旋转和发球中国选手来说则是一个挑战。>>精彩值得期待!

  五大杯

    中国队有望获得世乒赛金牌的把握大小依次排序:赫杜塞克杯(混双)、波普杯(女双)、盖斯特杯(女单)、伊朗杯(男双)、圣勃莱德杯(男单)。

  三连冠

    男乒历史上,只有庄则栋捧起过复制的勃莱德杯,但那是建立在浓厚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让球基础上。王励勤此前三捧勃莱德杯,但由于缺乏延续性,因此,能否将此杯永远留住,横滨是唯一的机会。大满贯 目前男乒只有老瓦、刘国梁和孔令辉加冕“大满贯”。作为新科奥运冠军,马琳比任何人都渴望这一荣誉。但29岁的年龄,和无机胶水耗损他的前三板和发球优势,使他不得不放弃男双项目。

    【老将】16年见证二老成长史 马琳王励勤谁能获圆满结局
    【球拍】国乒四将球拍未通过检测 主帅轻描淡写队员心慌

  第七次包揽?

    在1981年世乒赛、1995年世乒赛、1999年世乒赛单项赛、2001年世乒赛、2005年世乒赛单项赛和2007年世乒赛单项赛中,中国队先后6次包揽全部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四十岁俱乐部

    2008年,闯入北京奥运会男单四强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已年过不惑。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瑞典的佩尔森、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希腊的格林卡以及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都有可能在横滨给孩子甚至孙子辈选手留下深刻的教训。但他们而言,世乒赛过长的周期、无机胶水的冲击以及众多的对手,对他们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黑马王子

    每届世乒赛过后,总有一些陌生的面孔为人们所熟知,比如2003年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2005年放高球的丹麦人梅森,2007年的中国小将马龙。而这届,“六小龙”之一的张超,2003年就小有名气的张继科及2006年涌现出的新人许昕则有可能创造奇迹。欧洲之星 2002年世界杯首夺世界冠军,2003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05年世界杯夺冠,波尔被称为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最近,在奥运会和世乒赛屡受大家的波尔获得12个国际赛事中的9个男单冠军。

  日本之星

    日本东京电视台除了将全程转播外,还推出了由7位美女主播组成的“乒乓7”组合,他们的目标就是人气明星福原爱。在2003年世乒赛八强后,福原爱一直在单项赛未有突破。不知道此前和男友锦织圭的黯然分手,会不会让情感失意的她事业得意? ——苏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尔森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