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16年见证二老成长史 马琳王励勤谁能获圆满结局

  3月21日,宁波北仑


  别不信邪啊!刘国梁多次劝诫弟子。对于工于算计的马琳来说,2009年即将施行的无机胶水让他的“电脑“运行程序出现了偏差。有很多次对手的球回过来了,马琳还在瞪着大眼。同样情况也出现在了王励勤的身上,他的大力旋转已经少了以往的杀伤力。

  他们在直通横滨大循环赛事上名落孙山的名次可以想象:马琳和王励勤、马龙列,第7到第9。他们就像帖了标签的奴隶,等待小队员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的挑选,在3月21日的生死PK赛中刺刀见红。

  胜,直通横滨,败,继续待定。比赛,就在这种有些惨烈的气氛中展开了。进场前,马琳结结实实地绑受伤的右脚踝。隔着几把椅子,是王励勤拿胶布缠右脚大脚趾和前脚掌,那里被磨破了几个水泡。一把椅世态炎凉啊。

  马琳率先上岸。在以4比1战胜了同门师弟李平之后,他一扫之前的紧张情绪,或摇头晃脑,或口若悬河,观看王励勤背水一战。

  他看到了王励勤阴沉的脸。以往随便灭的邱贻可,这次却发挥神经刀的气质,4比2将王励勤送上了死缓名单。

  失利后的王励勤脸更加阴沉,他拒绝了所有采访,一言不发地关上教练员休息室的门。

  透过玻璃窗,我们看到了他煎熬后的图景:前10分钟,王励勤坐着,刘国梁手之舞之蹈之。随后10分钟,主管教练秦志戬有着同样的姿势;余下20分钟,他仍然枯坐,无语。

  这种姿势后来被拷贝到餐厅。这次时间更长,一直从七点耗到晚上12点。

  紧张时,王励勤通常有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不睡觉来回走动算一种,还有就是给信任的人电话。2005年上海世乒赛男单决赛前,当时的主管教练施之皓曾收到他的四五个电话,因为“睡不着、一闭眼就全是乒乓球”。而他的母亲王月华也证实,2005年十运会团体赛上海队失利后,“他告诉家里很累,颈椎和脚上的老伤发作了,非常痛”。

  通常时候,有资格与王励勤分享的并不多。配合才三四个月的秦志戬无疑不能归于最信任者名单,尽管两人进队后曾同一宿舍,尽管他们目前相处融洽。

  另外,秦志戬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在马龙、许昕等队员,王励勤必须 学会独立面对。“北京奥运会上,马琳对他的打击,还是很大的⋯⋯”看到训练中王励勤露出的笑容,刘国梁若有所思。

  王励勤也对队友透露,PK赛的第三局,2比0领先的他在接球时磕坏了球拍的胶皮,让他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北京奥运会半决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