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16年见证二老成长史 马琳王励勤谁能获圆满结局

  1999年8月,荷兰埃因霍温

  杀伤力堪称世界第一、世界排名稳定在前5位的王励勤,被国内外媒体称为本次世乒赛夺冠大热。但首轮,他便负于法国选手埃洛瓦。赛后总结会上,教练们一致认为,王励勤“打球不动脑子。”

  2月后的世界杯,他在小组赛中不敌日本老将松下浩二。赛后面对十几位记者的提问,时任男队主教练的蔡振华措辞激烈地说他“低能儿,木得很,打球不动脑子。”有记者问到到王励勤时,他承认,“我脑子不够使。”

  同是这次赛事,马琳和张莹莹联手拿下了混双冠军,男单赛场也一路战胜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和金泽洙等高手。决赛中,他与刘国梁打满五局,最后一局以22比24惜败。

  翌年,两人命运发生逆转:马琳被刘国正取代,没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奥运前的封闭集训中,主管教练李晓东根据王励勤的情况,写了可能出现的“100题训练法”。(这种方法目前在国家队被大量引用。)随后,他获得奥运男双冠军。

  当年9月的扬州世界杯,马琳夺冠后泪洒赛场,但教练吴敬平拒绝与他拥抱,相关人则认为他做作,因为这种冠军上不了台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