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湖人VS爵士季后赛动态

湖人率先晋级静待对手 火箭扮挑战者需姚明奋起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洛杉矶湖人队主场107-96战胜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1率先晋级季后赛半决赛。湖人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火箭和开拓者之间产生,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火箭最有可能扮演湖人挑战者的角色。但是对于火箭来说,常规赛期间他们四次遭遇湖人全部落败,他们要想在季后赛中改变命运拿下湖人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假如姚明能在半决赛中展示出统治力,火箭仍有和湖人一拼的资本。

  目前火箭队在总比分上3-1领先开拓者,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火箭只要取得任意一场胜利就能晋级半决赛。而从NBA季后赛的历史来看,火箭几乎已经基本确定会淘汰开拓者成功晋级。由于火箭在常规赛中的排名落后于湖人,因此半决赛前两场比赛湖人将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火箭在客场两次负于湖人,两场比赛火箭分别输了29分和12分。

  在这两场比赛中,姚明的表现都不太尽如人意,两场比赛姚明分别只得到12分8个篮板和16分10个篮板6次盖帽。而在火箭主场输给湖人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分别只输了5分和6分;这两场姚明分别得到19分17个篮板5次助攻和16分6个篮板。

  从四场比赛以及主客场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姚明只有一场比赛达到了赛季平均19.1分9.3个篮板的标准。火箭缺少象科比那样能够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超级巨星,因此他们非常需要姚明能够奋起担负领袖责任。对于姚明来说,迎战湖人最大的挑战还是如何打破对手的绕前和包夹防守。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姚明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半决赛中湖人内线的压迫性将会进一步升级,姚明必须打的非常坚决果断,同时还要积极的跑位才能突破湖人的围追堵截。

  与湖人之战火箭在得分后卫上无疑处于绝对的劣势,不管是巴蒂尔还是阿泰斯特都不能保证遏制住科比。因而火箭只能通过更多的传接配合和协防才有希望将科比的破坏降到最低,姚明的内线搭档斯科拉也需要打的更聪明一些,一旦斯科拉不能压制住加索尔,火箭就将面临内外线均遭遇压力的危险。然而综合两队的实力分析,火箭爆冷挺进西部决赛的可能性都不大。

  假如火箭在首轮最后3场比赛中负于开拓者,那么湖人半决赛的对手就将是年轻的开拓者队。常规赛中湖人和开拓者各自在主场取胜两场,攻击手众多的开拓者对抗湖人显然比火箭更为适应。后卫线上开拓者领袖罗伊是湖人无法解决的难题,前锋线上的奥尔德里奇甚至比加索尔还要具有威胁性。板凳球员的比拼开拓者还略占优势,他们唯一不如湖人的方面恐怕只有季后赛经验匮乏这一点。一旦两队在半决赛遭遇,湖人和开拓者很有可能会擦出“火星撞地球”式的火花。(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不一定能击败火箭
湖人还没遇到真正考验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科比暴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