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回顾亨德利9次单杆147 创公开赛最老满分杆纪录

[亨德利轰147举杯庆祝]
亨德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属于亨德利的时代已经过去,这句话在本届世锦赛之前恐怕还有很多人认同,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皇帝证明了自己还没有老,在1/4对阵墨菲的比赛中,亨德利轰出个人第9次满分杆,追平了奥沙利文的同时,亨德利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年龄最大的147制造者。

  亨德利创造单杆147多项纪录

  在147分俱乐部中,亨德利是一面旗帜,他曾经在这方面创造了多项纪录,在亨德利1992年打出第一次147后,在随后两年内又连续打出两次147,成为当时满分杆最多的选手,而这个头衔一直到2008年的世锦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个人第9次满分杆从而超过亨德利。

  而本届世锦赛亨德利再度单杆147分,再次追平奥沙利文的同时,亨德利也以40岁的年龄成为了公开赛时代轰出满分杆最年长的选手,在如此的年龄尚且能够在高水平的世锦赛中打出满分杆,亨德利值得令所有人尊敬。同时本次满分杆也是亨德利在世锦赛上第二次147,上一次是在1995年世锦赛中,当时亨德利半决赛迎战老对手怀特,比赛中亨德利打出个人世锦赛首个满分杆,在目前世锦赛满分杆上,亨德利以两次排在奥沙利文之后位列第二。

  亨德利9次满分杆全纪录

  1.亨德利第一次满分杆是1992年的联盟杯上,当时亨德利在对阵索尼的比赛中,轰出了个人职业赛首个满分杆。

  2.1995年 的世锦赛中,亨德利此时已经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届世锦赛上半决赛面对老对手怀特,最终亨德利成功击败对手,并在比赛中轰出满分杆,随后决赛中亨德利击溃邦德夺冠。

  3.1995年的英锦赛中,亨德利在16强中对阵威尔金森,亨德利比赛中再次轰出147分,随后亨德利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本届英锦赛冠军。

  4.1997年亨德利在利物浦慈善挑战赛中,面对当时尚属新秀的奥沙利文,比赛中亨德利展露王者霸气打出单杆147分,给年轻的火箭上了一课。

  5.1998的联盟杯上,亨德利在对阵达赫迪的比赛中,再度轰出单杆147分,个人满分杆次数上升到5次。

  6.1999的英国公开赛中,亨德利和艾伯顿在决赛相遇,比赛中亨德利在7局打出单杆147分,并最终以9-5击败艾伯顿成功夺冠。

  7.1999英国锦标赛中,亨德利在16强中对阵保罗-维克斯,比赛中亨德利再次轰出147分,最终以总比分9-3将对手淘汰。

  8.2001年的马耳他大奖赛中,亨德利轰出了个人的8次满分杆。

  9.2009年世锦赛,在上次满分杆整整8年之后,亨德利终于再次找到单杆147的感觉,而这一次是在世锦赛的1/4比赛中,亨德利也追平了奥沙利文,再次成为单杆147分最多的选手。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伯顿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