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两局惨遭逆转险令小晖崩溃 皇帝有一点值得借鉴

[组图:丁俊晖遭皇帝连扳三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亨德利连扳四局,尽管丁俊晖第八局将比分扳成4-4平,但仍旧看以看出他在比赛中状态不够稳定、失误过多的弱点。也就是说,中国丁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打破有28个月以来排名赛不胜前16选手的魔咒,之后两阶段的比赛中这两个弱点必须得以克服。

  虽然丁俊晖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但世锦赛一直不是他的福地,迄今为止他还未能杀进过八强。本站赛事首轮那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德比中,丁俊晖顶住压力10-8力克梁文博,成功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他的对手是上赛季世锦赛将其挡在八强门外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应该说七届世锦赛得主亨德利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恰巧适逢丁俊晖28个月来排名赛不胜TOP-16选手,因此这场比赛不仅成为丁俊晖创造世锦赛最佳战绩的好机会,也为他打破TOP-16魔咒提供了良机。>>您认为丁俊晖连负三局的原因是?

  本场比赛前四局丁俊晖状态非常好,局间休息前便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并在这几局比赛中打了单杆112和单杆88的高分,然后经过短暂休息之后丁俊晖之前的手感却开始变凉,状态也开始大幅度下降。第五局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49分后击打粉球叫位出现失误,亨德利随后单杆单杆76分逆转胜出;第六局丁俊晖局分一度50-2领先,然后随后的比赛中却被亨德利单杆连得49分成功清台;第七局丁俊晖解红球堆时碰到粉球被罚分,随后亨德利两度获得上手机会,最终87-7再胜一局总比分4-3反超比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第八局丁俊晖状态有所回升两杆得到90分将比分扳成4-4平,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前三局失误过多、整场比赛状态起伏过大的弱点。就像上海体育频道解说员赛后评论的那样,亨德利作为七届世锦赛冠军,他在克鲁斯堡的比赛经验之丰富足够写一本书,而现在的丁俊晖却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因此之后的比赛丁俊晖要想胜出的话必须提高这方面的警惕。

  相关:世锦赛丁俊晖陷入苦战 第一阶段4-4暂平亨德利
          庞卫国:丁俊晖高开低走 皇帝隐现“巅峰状态”
          直击:丁俊晖吸取落败教训 防守周旋取进攻先机
          数据对比小晖全面占优 节奏控制将成比赛胜负手

  本场比赛中亨德利的有些经验是值得丁俊晖借鉴的,台球皇帝前四局以1-3大比分落后,形势对其非常不利,然后随后比赛中连扳三局的表现正说明了,苏格兰人比赛中具有非常强的状态调整能力。今天的丁俊晖所缺乏的正是这种能力,如果他能够在第五局或者第六局及时调整状态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也许会向着对他有利的方向发展。显然亨德利的状态调整能力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不过小晖还是可以在比赛出现波动时审时度势的观察场上局面,思考应对之策,不奢求立刻扭转乾坤,至少这样就有了化被动又主动的机会。(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