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张超/姚彦遭遇顽强阻击 鏖战六局晋级混双次轮

[张超/姚彦4-2鏖战晋级]
张超/姚彦4-2鏖战晋级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正赛的大幕,在率先展开的混双首轮争夺中,张超/姚彦对阵乌克兰搭档雅罗斯拉夫/瑞塔,在本场比赛中,张超/姚彦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经过六局苦战才以4-2胜出,艰难晋级混双第二轮,六局的比分分别为5-11, 11-7, 11-9, 6-11, 8-11和5-11。

  张超/姚彦独守混双4/4区,首轮对决乌克兰搭档雅罗斯拉夫/瑞塔,取胜成为了他们的不二目标,不过张超/姚彦要想跻身四强,晋级路上很可能连续遭遇5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林菱/梁柱恩和2号种子韩国削球名将搭档朱世赫/朴美英,连续取胜的难度不小。

  第一局比赛开始张超/姚彦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以0-2落后,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的张超/姚彦随即进入状态,接连得分后以4-2反先,随后张超/姚彦展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一直牢牢的占据着主动,中国组合在奠定首局胜局后,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领先,顺利的以11-5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先失一局的雅罗斯拉夫/瑞塔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连续取分,此后,本局比分处于领先的乌克兰组合与之前相比,显然果敢了许多,虽然张超/姚彦竭力对抗和相持,但雅罗斯拉夫/瑞塔继续穷追猛打扩大战果,并以10-6率先获得局点,随即乘势追击再取一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雅罗斯拉夫/瑞塔势头迅猛,尽管张超/姚彦开始有所起色,乌克兰人却打的不急不躁,再加上两人又配合十分默契,在场面上始终不落下风,经过长时间的僵持战至9平之后,乌克兰组合展现出了自己的成熟老道,连取两分11-9赢下第三局,大比分以2-1反超张超/姚彦。

  第四局两对组合你争我夺好不精彩,这样的局面一直僵持到了5-4,张超/姚彦开始突然强势,并一举拉开分差,在之后争夺之中张超/姚彦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以11-6的比分扳回一局,四局战罢,两对组合大比分战成2-2平。第五局双方的争夺仍然激烈,经过艰苦的鏖战后,张超/姚彦顶住压力以11-8赢得关键的第五局。第六局张超/姚彦乘胜追击,开局以4-2占先,随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以11-5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无情剑)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