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张超称配合只打55分 姚彦脸红:他总嫌我胖(图)

[姚彦一脸轻松]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4月29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4月29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正赛的大幕,在率先展开的混双首轮争夺中,张超/姚彦对阵乌克兰搭档雅罗斯拉夫/瑞塔。本场比赛中,张超/姚彦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经过六局苦战才以4-2胜出,艰难晋级混双第二轮。

  战报-张超/姚彦遭遇顽强阻击 鏖战六局晋级混双次轮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内,张超紧皱眉头,多少显得有些不是很开心,而他的搭档姚彦则似乎有些不知所措,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也是一幅不知所措的样子。张超直言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要说我们两人的配合的话,我只能打出55分,这是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这个回答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不过张超随后的解释让记者了解到了深层次原因。

  “我和姚彦从来没有配合过,这次世乒赛我们也是临时搭档,而且在比赛之前两人就练习过一次,就是刚才赛前,所以对相互间的球路非常不熟悉”张超的说法得到了姚彦的回应,后者认为虽然今天他们的对手乌克兰组合不是很强,但是由于自己和张超在比赛中始终对不上点,所以才让对手将比赛拖止第六局,而这也是当晚中国选手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这种比赛就是我们给对方太多机会了,人家可能认为比分一直咬着,就一直感觉有戏。”

  事实上在和张超搭档之前,姚彦一直和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张继科配对,记者问及和这两人配对谁感觉更好一些,姚彦有些不太好意思了,“这个怎么比较啊,只能说各有各的特点”……正在此时站在一旁的张超正为输两局郁闷的,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地插话道,“看打到第几轮了,如果和张继科打过了两轮,就会说张继科好,如果跟我打过得多就会说我好了”一番半真半假的玩笑话也引起在场记者大笑,而姚彦则更为这话脸红了,大声向记者们诉苦,“他(张超)老是嫌我太胖,老埋怨我”……此情此景出现,就不难理解这对欢喜冤家为什么在比赛中找不到默契了。

  “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一点都不紧张,我自己感觉肯定能赢,就是2-2战平,然后打到第五局我们7-8落后的时候,我都跟姚彦开玩笑说,抓紧了,不能大意了,”张超告诉在场记者,“只是双打比赛必须找到节奏感,得对得上比赛的点,我们这场比赛就属于完全对不上点”。

  比赛虽然赢得有些艰难,不过张超和姚彦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承认,这是一件好事。“比赛第一场磕磕绊绊总是好事,总比上来就4-0赢球要强。”而姚彦则认为,在今后的比赛中,两人会提前到场进行练习,以便更快找到比赛的节奏。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姚彦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