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蔡猛:混双新人组合恐失冠 王皓球拍被疑有猫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横滨世乒赛混双第一轮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七对新人组合均获得胜利。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身在日本的央视解说员蔡猛,请他对当天的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你觉得中国能夺得混双金牌吗?

  世乒赛的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我们顺利过关,其实从我的经验来说,对中国,前面两三天都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要出现情况也都是从第三轮开始。因为跟谁打都很轻松,这些比赛也都不太好看。

  不过,这次的世乒赛,我们倒可以关注一下混双的比赛。曾经流行一种猜测,据说,大家普遍认为如果中国队把所有金牌都拿到,对乒乓球的发展不利,因此,这次中国才有意在混双上没有做最强的组合,大部分是锻炼新人为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夺冠有不夺冠的好处!
无所谓,国乒依旧无敌!

  邱贻可/李晓丹,郝帅/常晨晨、徐辉/彭陆洋、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许昕/范瑛以及张超/姚彦。看看这些队员,他们都是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也是临时组的对,头一次配合比赛。这也给世界上其他的队员留有机会,特别是后几轮碰到欧洲,韩国,日本等过的实力不俗队员,打起来会比较难。

  其实,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混双成绩一直不俗,到现在已经连续9次拿到了冠军,王励勤/郭跃更是两届冠军的得主,不过,这次他们都没有参加混双的比赛。如果说此次比赛,中国男女单打拿冠军的几率是95%,男女双打夺冠的几率差不多也是90%-95%。不过,在混双上,我认为夺冠的概率只有70%,有可能这块连续9届被中国队拿走的金牌会被外国队获得。

  正式比赛今天才开始,较量并不算激烈,不过,这几天的资格赛下来,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日本现在的年轻人。他们的队员成长比较快,福原爱已经算大队员了,前两天那个14岁的小孩表现非常好。

  而除此之外,非洲,美洲等地的乒乓球基本水平也有所提高,全世界各国,几大洲水平正在逐渐接近。原来只在亚洲和欧洲流行的乒乓球,如今在非洲,美洲也发展了起来。

  来到日本采访期间,还有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到东京去看那里的国宝展。

  东京离横滨只有几十公里,很快就能到。在今年3到6月,那里的萝莉博物馆正在展出他们的国宝。据了解,1300年前,日本人在奈良修建了一座兴福寺,如同北京的故宫博物馆一样,他们将著名的国宝都放在了兴福寺,其中包括三面佛——阿修罗。此次国宝在东京的展出,就是将兴福寺里面的东西完整地搬了过来,整个场面非常宏大。每天到这里的人成千上万。而就算你买了门票,到进场前,也还需要在门口再站上半个小时。

  除了国宝展,世乒赛期间,同时进行的日本名品展等其他大型活动,这些活动和世乒赛一起,形成了一个系列,大家相得益彰,互为补充。

  在日本,感觉这里的温差还比较大,早晚有点凉,不过好在据领队说,中国队现在一切顺利,没有受伤的,队员们的状态也都还不错。

  因为改了无机胶水,之前大家对球拍的检查都有所担心,但事实上,我们队员们的球拍都没有问题。

  最好玩的是27日的球拍检测,当时王皓拿着球拍出来了,周围围了很大一堆人,我们都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呢,结果问了黄飚领队,才知道,他是因为球拍太薄了,引起国际乒联的注意。

  按照规定,球拍的厚度不能超过4厘米,因此,大家认为王皓的球拍应该在3.9厘米才正常,但突然结果变成了3.7厘米,虽然没有违反规格,但很多人觉得球拍太薄了,一定事有蹊跷,球拍可能有猫腻,所以,当时很多裁判才围着王皓,把他的球拍里里外外检查了个仔细。(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蔡猛口述 曾珍后方整理)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