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演砸横滨首秀姚彦不乏亮点 调整心态未来仍可期

[点击看组图]
姚彦
组图:姚彦痛哭流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冷门。中国小将姚彦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苦战七局后以3-4不敌韩国新星朴英淑,不但无缘次轮而且成为了本届赛事中第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你认为姚彦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名气不是很大的姚彦其实并不是第一次亮相世乒赛单打赛场,早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姚彦就先后击败了包括前世乒赛亚军、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在内的众多好手后一路闯进16强。尽管在1/8决赛中2-4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队友郭跃,但是这个当时才年仅19岁的姚彦已经引起了不少乒乓球业内人士的关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经过两年的磨练,21岁的姚彦今年再次赢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赛事的资格。不过可能是对朴英淑的实力估计不足,也可能是首次在面对不知名选手落后时心理紧张,这一次姚彦没能延续上届世乒赛的不错势头,苦战七局后还是以3-4惜败,无缘次轮。

  事实上,尽管在爆冷输球后成为近几届世乒赛中单打赛事首轮出局的中国第一人,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姚彦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在开局被对手连下两局并且一度以大比分1-3落后,被对手拿到胜赛局的被动局面下,姚彦并没有一泻千里,而是在努力寻找对手弱点的同时积极改变战术,奋力追平比分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尽管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没能上演大逆转,但是逆境局面下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不正是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长胜不衰的法宝么?

  竞技比赛总是有胜负输赢,输了一场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就一蹶不振,丢掉了重新投入比赛的勇气和信心。回首世界乒坛,输球后取得辉煌战绩的名将本就不在少数。1999年的第45届世乒赛,技术和身体条件都非常出色的王励勤就曾在单打赛场爆出冷门,输给了埃洛瓦后连前16名都没能闯进,以至于被恨铁不成钢的蔡振华当着记者的面痛斥为“木瓜脑子”。不过王励勤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后终于在世锦赛封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乒坛一哥。

  因此对于21岁的姚彦来说,首秀演砸未必是件坏事,现在其所要做的就是尽快吸取失败的经验教训,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接下来进行的双打赛事上,毕竟能够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队赢得出征世锦赛的机会并不多,而年轻的姚彦更不会就这样轻飘飘的毁了自己的乒乓前程。(搜狐体育 语欣)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王励勤 | 朴英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