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蔡猛:冷门频频不意外 规则改变影响更多在心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开始次日争夺,在男女单打的前两轮比赛中,各路名将冷门谍报,纷纷落马。

  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以1-4惨遭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3-4不敌希腊选手吉奥尼斯,萨姆索诺夫1-4被韩国选手金廷勋止步第二轮。女子方面,中国选手姚彦在上午的首轮中即遭淘汰,日本女单名将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无缘32,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以及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也都纷纷失利。

  不过,面对此种壮烈的场面,央视乒乓球知名主持人蔡猛却不以为然。

  “我觉得在世乒赛赛场上,名将被淘汰已经是个普遍规律,并不是很奇怪。大家都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尤其是进到正赛以后,第一场和第二场球都非常难打。水平高的选手他们刚一上来,很多情况不熟悉,加上对手放手一搏,这是不太好打的。”

  蔡猛特别提到了本土作战的福原爱。“福原爱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大家都期待她,日本乒乓球的号召力很大程度上和福原爱有关系,她自身有压力,希望打好,打稳打准,这样反而不敢放开了打。”

  当然,如此多的冷门,也有人评论说是因为半年前国际乒联改用无机胶水的缘故。对于这种说法,蔡猛认为,胶水的改动,对运动员的影响更多的是在心理上。

  “我觉得,无机胶水更多的是给人们心理上的压力,其实有的时候技术上和球拍上的影响并不大,是因为你的心理有影响。的人认为这是个机会,是个挑战,会利用这个改变。有的人觉得自己原来很强,这样改了,会不会不强了。这样形成了一种压力。”

  蔡猛说,新规则的改动,对大家来说都是未知的,现在的局面有点江山轮流坐,面临重新洗牌的动乱时期,哪些运动员心理更加成熟,能正确面对这种改变,这就会成为他们的机遇。而正是这些心理上的暗示和压力,导致了此次世乒赛爆冷现象的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