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横滨世乒赛单打开赛 姚彦成为中国队出局第一人

  本报讯 爆冷!爆冷!北京时间昨天,横滨世乒赛展开了男女单打的较量,冷门不断!女单第一轮,小将姚彦成了中国队出局的第一人。

  女单第二轮,东道主名将福原爱被淘汰。男单第二轮,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双双被淘汰。

  小将姚彦昨天上午的对手是韩国小将朴英淑。比赛开始后,姚彦对朴英淑凶狠的打法非常不适应,很快以两个5比11丢掉了前两局。

  第三局和第四局,姚彦和朴英淑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也始终咬得很紧,最终双方各赢一局。但姚彦此时仍以2比3落后。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六局,姚彦开局如同梦游,很快以3比7落后,但是这之后姚彦加强了对对手的调动,并且在摆短中占得了便宜,连得8分逆转本局,并将局分追成3平。本以为这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但是最后一局姚彦还是以7比11告负,从而成为国乒出局的第一人。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乒联改革难削中国优势

  世乒赛开赛两天了,关于比赛,无论选手还是教练,对于使用胶水的改变并没有多大的排斥或者看法,而高水平球员纷纷晋级也说明了胶水没有帮助多少黑马杀出。虽然乒联的改革每每给中国乒球造成诸多麻烦,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与调整,最后屹立于冠军巅峰的依旧是中国选手。

  中国乒球之所以总能在乒联的强力打压下“逆市反弹”,其根源在于中国乒乓球的人才培养体制与传统底蕴无与伦比。从这一角度讲,已无敌手可言的中国乒球反而要欢迎国际乒联的遏制改革。国际乒联与一家独大的中国乒球间,将围绕这种特殊的生存形态,展开微妙进退的双赢博弈!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朴英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