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四强表现对比:山东功利至上 北京转移视线失败

    搜狐体育讯 5月1日,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进行了捉对撕杀。结果天津队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0-1负于山东,北京队在主场0-0战平上海队。这两场比赛最有趣的地方是,在亚冠中出线几乎无望的天津队打的最为主动,却输球了;北京队赛前不断在媒体上吹风,但他们却无法在伤病满营的上海队身上全取三分。四支球队中,山东最满足,天津最可惜,上海拿到一分即满意;唯独北京队,他们本寄望通过本场比赛来转移亚冠可能被淘汰窘境,结果0-0结果让他们更加尴尬。

  山东:功利至上

  在山东队与天津队的上半场比赛,山东队完全放弃了进攻,他们回缩于中后场防守;最夸张的镜头是,一旦己队在中后场丢球,那么球员立刻放弃逼抢天津球员,直接回到禁区内防守。显然,这是图拨在赛前的战术安排。

  山东队做此战术安排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客场做战,天津队气势肯定要超过山东队;第二,山东球员在体能以及个人技术方面落后于天津球员,而且山东在右中后卫、左边后卫和左前卫位置上漏洞太大,山东队最大的优势是整体和经验,全面回缩防守有利于弥补己方在各方面的弱点;三是山东队害怕逼抢,他们在传接球方面的失误并不比天津队少,如果球队想组织进攻,一旦丢球后被打反击可能一打一个有。所以他们宁可用难堪的场面换来不丢球。

  整个上半场,天津队在第30-35分钟有意放缓节奏打控制球,其他时间压住对手猛攻。下半场山东队在比赛前十分钟有进攻企图,但随即发现拉开的阵型暴露出了球队的致命漏洞,于是又重新将阵容压缩至中场。

  山东队之所以能撑到韩鹏进球,有客观因素有主观因素,客观因素诸如裁判判罚、天津前锋的挥霍机会,客观因素比主观的战术安排更重要,但不得不承认,图拨的功利主义帮助山东赢球了。就象在首尔的亚冠客场比赛一样,山东队被压的不成形状,但山东队还是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功利主义外加运气,这是山东本轮联赛赢球的原因,但帮助他们赢球的绝不是经验。他们用最丑陋的方式赢球,他们用最功利的方式踢球,他们获得了最想要的结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