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最强堡垒显惊人优势 盛况之下其实暗藏危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女双1/8决赛落下帷幕,郭跃/李晓霞等三对中国组合强势挺进女双八强,两场4-0零封对手,只是小将刘诗雯/曹臻在面对强敌时丢掉一局,国乒女双优势依旧比较明显。

  九战国乒仅输两局

  女双已经进行了三轮比赛,三对中国组合强势闯关,九场比赛仅仅输掉了两局。一局是刘诗雯/曹臻输给韩国强档唐汭序/李恩姬,这对韩国组合实力不俗,贵为赛会十号种子,对手确实有从中国组合手里赢得一局的实力。另一局则是郭跃/李晓霞首轮面对法国组合格鲁迪兹/马特内时输掉的,两人对对手球路不熟,而且是在女双的首场亮相,状态难免难以调整到最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乒实力惊人!
不能都包揽,这样的比赛就没有吸引力了!

  除这两场比赛后,其他七场,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七场4-0零封对手。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并非以最强三对组合出战。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双打冠军张怡宁缺席,郭跃/李晓霞这对组合尽管配对时间已久,但并不如张怡宁与两人其一配对的组合稳健。同时以拆散了很有冲击力的刘诗雯/丁宁这对小将,雪藏老将,拆散潜力小将组合,国乒在女双的争冠前景在赛前看来多了很多不确定性。外国对手似乎也看到了突破这个中国队最强堡垒的可能。不过在女双三轮比赛过后,三对组合均保持了巨大的优势,国乒女双优势地位依旧明显。

  盛况之下潜藏危机

  造成这种局面,其实还存在着一种可能,中国女双的考验在下几轮。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冷门不断,不过女双却成为唯一一个与冷门绝缘的项目。混双前七号种子竟携手挺进八强,唯一出局的前八号种子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还是输给了林菱/张瑞,这对中国香港组合实力明显在她俩之上。面对整齐晋级的强手,中国女双的考验即将来临。

  丁宁/郭焱和刘诗雯/曹臻在1/4决赛“同室操戈”,三对中国组合注定无缘携手挺进四强。郭跃/李晓霞接下来将迎战东道主强档福原爱/平野早矢香,这对组合具备不俗的实力,又是坐镇主场,战斗力不低,已在其他两项出局的福原爱定然不会放过这根“救命稻草”。郭跃/李晓霞若能顺利闯关,半决赛将面对中国香港强强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在上次交锋--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郭李曾负于对手,形势比较严峻。

  丁宁/郭焱和刘诗雯/曹臻的胜者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韩国削球强档金暻娥/朴美英。相比之下,攻击力更胜一筹的新科全锦赛冠军丁宁/郭焱相比缺少磨合的队友搭档更有希望获胜。不过小将丁宁今年曾在外战中对削球手连输三场,其中就包括了各输给金暻娥、朴美英一场,到时候如果出现问题,将给队友造成很大影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丁宁 | 郭焱 | 刘诗雯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