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中国德比许昕落马 陈玘性格取胜晋级

  本报讯记者 张楠 “许昕的一口气没能坚持住……”看到爱徒许昕输掉了中国德比,主管教练秦志戬无比唏嘘,“陈玘的性格帮了忙,在最后全是硬打。”昨夜,在世乒赛男单第3轮中,19岁的上海小将许昕以3比4输给队友陈玘,无缘16强。

  开场陈玘就以2比0领先,许昕绝地奋起将比分改写成3比2,在最后时刻,陈玘发挥了“拼命三郎”的狠劲,连拿两局赢得德比。许昕来不及失落,因为他马不停蹄就去打混双了……

  赛后许昕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沮丧:“输了就是输了,抱怨也没有用,只能说自己在大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不足。其实还是输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每次都觉得差不多了,手上就有点软,处理球的时候有些加保险。

  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告诉记者,赛前他没有帮助许昕准备这场德比,精力主要是放在准备许昕/马龙的双打比赛中,“许昕和陈玘都那么熟了,队内赛、全国锦标赛打了很多次。我也不能做场外指导帮助许昕,世界大赛得锻炼他自己。”

  陈玘认为自己赢在心理承受能力:“许昕的球路非常难打,因为变化非常多,而且调整能力非常强,很多不可能接到的球他都能回过来,在风格上和马琳非常类似。以前我是一个容易受到情绪波动影响的球员,从和许昕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失控了。”

  上海大师兄王励勤在自己跻身男单16强后,也在场边看完了陈玘和师弟许昕的决胜局,他说:“陈玘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慌乱,包括大比分2比3落后,以及决胜局小分落后的情况下,技战术运用得非常坚决果断,这是他获胜的主要原因。”

  身为本次世乒赛“最忙”的球员,许昕还有男双和混双可以继续拼杀。就在许昕参加男单比赛之前的1个多小时,他刚刚打完一场艰苦卓绝的男双,许昕/马龙以4比2逆转战胜韩国组合朱世赫/徐贤德,跻身男双16强,继续保留着冲冠的希望,在场边指挥的刘国梁因为着急大喊吃到了黄牌。许昕/范瑛也杀入了混双八强,将在1/4决赛中对阵队友李平/曹臻。

  被刘国梁誉为“双打主力”的许昕决定拼了:“现在还剩下两项。混双是碰自己人,放开打吧!男双的话,至少要把我们这条线守住,要进决赛!”

  【链接】

  中国球手昨折4阵

  除了许昕输掉中国德比,昨日中国球手还输了3场球,分别是张超3比4输给韩国小将金廷勋,邱贻可/李晓丹和徐辉/彭陆洋也在混双中遗憾出局。前日输掉女单首轮的上海姑娘姚彦在混双中继续奋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