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刘诗雯4-0横扫郭焱 90后小将赢德比晋级女单8强

[刘诗雯握拳忘情庆祝]
刘诗雯握拳忘情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首次参加世乒赛女单角逐的小将刘诗雯表现出色,直落四局以4-0(11-5、11-6、13-11、11-4)横扫老将郭焱,顺利挺进女单八强。>>刘诗雯赢得很轻松!

  两名中国选手在前三轮表现出色,90后小将刘诗雯三战不失一局,昂首闯进女单16强。老将郭焱同样表现不俗,前两轮均以4-0零封对手,第三场4-1完胜首轮爆冷淘汰姚彦的韩国黑马朴英淑,两位中国选手就此成功会师。近三年在国际赛场,两人有过五次交手,老将郭焱3胜2负稍占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1占得先机。此后郭焱发挥出中远台相持优势,一度以3-4迫近了比分。刘诗雯并没有浪费领先优势,积极抢攻,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得分高潮,以9-3领先,确立极佳形势。郭焱虽极力反扑连追两分,但困于落后太多,还是以5-11输掉首局。

  老将郭焱的形势在第二局有所起色,开局4-3领先。不过刘诗雯在中局阶段上演逆转好戏,前三板打出速度优势,以6-4实现反超。被动形势下,郭焱加强了搏杀,不过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刘诗雯以11-6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声音】蔡猛评内战:刘诗雯胜在速度 李晓霞擅后发制人
    【遗憾】蔡猛评内战:刘诗雯胜在速度 李晓霞擅后发制人

  两局优势在握,刘诗雯在第三局打得更为轻松,一上来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取得一个极佳的开局。中局阶段,刘诗雯优势不减,以7-2拉开比分。郭焱主动求变积极抢攻,还以一波6-1的得分高潮,顽强追成8平。眼看大好即将丢掉大好形势,刘诗雯稳定心态,及时止住了颓势,在挽救了几个局点后,以13-11艰难赢下关键的一局。

  第四局,刘诗雯趁胜追击,牢牢掌握住场上主动,没有给老将郭焱多少机会,最终以11-4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0横扫这位老将,昂首闯进女单八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