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差生”缘何赢直通红人 丁宁失良机未来仍可期

[组图:李晓霞内战完胜丁宁]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小将丁宁苦战五局1-4负于赛会三号种子李晓霞,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这位90后小将就此止步女单16强。>>您觉得丁宁和李晓霞的差距在哪?

  李晓霞和丁宁的这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对话,考虑到1/4决赛将面对两位捷克选手之一,对手实力不强,两人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将至少锁定一枚铜牌。从比赛来看,小将丁宁毕竟是首次世乒赛单打,在一局明显有些放不开,前三板能力没有体现出来。第二局进入到状态,体现出发球优势扳回一城。不过此后,丁宁临场应变上明显不如经验丰富的李晓霞,第三局和第五局均有机会都没有把握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宁输给李晓霞也比较正常,后者是一位实力型选手,综合能力在当今女子乒坛前三位,在这场比赛中,丁宁在临场技战术运用,以及动作质量上弱于下风,反观李晓霞则战术运用合理,发球、接发球落点控制严密,让丁宁没有获得多少上手机会。丁宁的出局可以理解。只是,这位“直通横滨”选拔赛冠军面对直通赛“差生”只赢下了一局,有些出人意料。

  【战报】李晓霞4-1丁宁进八强 上届亚军淘汰直通赛黑马

  毕竟是世乒赛之前,丁宁势头正盛,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两阶段高居榜首,技术特点上,丁宁很有潜力,前三板威力大,正反手能力均衡,以前存在动作频率慢的问题,也随着无机时代的来临得到了弥补。而有意思的是,对手李晓霞正是在直通横滨唯一一位表现不佳的女队主力,第一阶段状态极差,几度在赛场落泪,最终还是丧失了直通资格。而从队内的地位讲,丁宁抢走的单打直通资格正是她的。从两人迥异的表现,看出直通赛的局限性,但也不可否认从直通赛走红的丁宁潜力不俗,只是尚需精雕细琢。

  对丁宁来说,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客观上讲,本届女单的夺冠难度要远超过上届。上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张怡宁因为备战奥运会试用新技术,并不在最佳状态。老将王楠也远离了巅峰期,单打最终也就成为了郭跃和李晓霞的独舞,这届张怡宁重回巅峰,郭跃和李晓霞更加成熟,丁宁和刘诗雯又开始冒头,难度可想而知。年轻就没有失败,丁宁此后若能继续进步,完善技术结构,积累经验,依然有成为未来领军人物的潜质,下届世乒赛,将是她冲击冠军的好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