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永远逃不出1-9记忆 申花国安脚下斗狠嘴上斗气

  城与城,人与人,总有些不得不说的故事。爆炸了的工体,像是穿越时空,五万人的双城记忆;红了眼的队员,谁愿意妥协半分,不用动员的场上争斗;还有那个被所有人埋怨的黑面判官,或许当比赛选择了他,便注定了里里外外都尴尬。

  马丁变“废马”

  在申花的时候,马丁成了足球先生。来到北京,马丁却不再是昔日的马丁了。

  在国安,马丁有了新名字:“废马”。也难怪,7场比赛过去了,所有类似磨合不好的借口都显得可笑且牵强。与申花的比赛,马丁活动范围覆盖球场每个角落,他的体力不成问题,他的速度也不差丝毫。只是他的突破却变得那么笨拙。联赛7轮,马丁只为国安贡献了一次助攻。李章洙不爱说客套话:“来国安前,他的训练不够。而这段时间比赛太密集,也无法达到应有的训练效果。”

  申花队中最值得称道的球员之一,便是盯防马丁的姚力君。上半场他让老队友埃米尔没有一脚有质量的传球、没有一次有威胁的突破,下半场他镇守的右路极为坚固。“比起在申花时,他是有些差别了。”

  哨音成“配乐”

  一场添上太多休止符的比赛,京沪大战,哨音当配乐。

  国安队不满意裁判。开场2分钟,杜文辉禁区内被绊倒,裁判示意不犯规。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有些坐不住:“先不说这个球,全局来看,裁判的判罚让比赛不连贯。足球本来就是硬碰硬的运动,但现在一有动作就吹哨。没办法,中国足球就这水平。”

  巧合的是,当国安在中场休息时强调别再得牌时,申花也正向队员灌输相同的思想。“那绝对是个好球,但裁判的看法显然和我们不同。”贾秀全也来了脾气,罗迪克的进球原本可以让申花扬眉吐气。

  罗迪克下场后成为第一个被安慰的对象。但队员中,最懊恼的是郜林。比赛中他曾有一个绝好的机会球,那是郜林最擅长得分位置。上个赛季他在同一地点用相同的脚法射入两球。“要是进了,什么裁判不裁判的,统统让他们闭嘴。”懊悔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宾馆回房电梯上,孩子气的郜林居然对着镜子拍自己的脸颊。他知道这是个不会再来的机会。

  老提“1比9”

  1比9。申花与国安的比赛,永远逃不出这层记忆,昨天的工体,满场1比9的纸片与横幅。

  从球迷,到高层,遇上申花,国安时不时就翻出9比1的老账。为了这场京沪大战,国安队的前任队长韩旭还在赛前进行了一次12年前9比1门票征集活动,将征集到的3张门票实物放到了位于工体国安球迷专卖店。韩旭说:“征集球票的目的,就是想带给球迷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要激励现在的国安将士。”

  赛前谢晖第一个沉不住气,“他们就记得1比9,1比9当年也只拿了3分。以后我们连赢他们9年,每年1比0就够了,那就是27分。”已是新闻发言人的谢晖,是当年1比9的亲历者,难免火气十足。事实上,申花已经4个赛季客战北京保持不败。申花另有高层对1比9直接表示不屑:“他们念念不忘,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国安还陶醉在12年前的一场比赛,这样能进步吗?”

  你来我往的口舌之争,国安和申花,注定没完没了。

  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郜林 | 罗迪克 | 韩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