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揭开重庆客场首分奥妙 魏新巧用补锅匠变身奇兵

    搜狐体育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西子湖畔,本不是中超09赛季第7轮比赛的重头戏,但对于升班马重庆力帆来说却有着特殊意义。1比1客场战平浙江绿城,积5分力压深圳和成都,重返中超后第一次逃离降级圈,比赛下半场一度占据优势……其实何塞那个进球颇有越位嫌疑,就在裁判的几秒思考后,一个误打误撞的进球给重庆力帆带来了太多惊喜。

  力帆上一次身处中超“安全区”还是在06年降级那个赛季的第7轮,客场1:2不敌武汉,排名倒数第三(当年的规则是升二降一),第8轮,力帆主场0:1再负沈阳,主帅乔尔达斯下课,球队也开始了长达20轮的副班长生涯,直至最后悲惨降级。

  面壁两年杀回中超,因为各种不利条件的限制,力帆面对自身孱弱的实力喊出了“保级”的口号。前五轮1平4负的战绩让全队上下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上一轮主场一球击败大连是一个转折,力帆全队犹如注入了一股强心剂,久违的士气被唤起。此番客战浙江,目标就是一分。

  但是摆在少帅魏新面前的情况是,中场两大主力王锴、黄希扬皆因受伤无法出场,无奈之下,魏新只得让范冬青和张礼顶替他们出场。若最初的想法仅是希此二人能干好“补锅匠”的工作,但是比赛的进程则让人眼前一亮:魏新出了一次奇兵!

  雨后的黄龙体育场比较湿滑,擅长地面配合的浙江绿城反倒处于尴尬境地,而重庆力帆则靠金尼和何塞两名外援在前场游弋,给了主队后防线很大压力,比赛前20分钟,双方处于僵持阶段。25分钟,浙江队获得点球并罚入,本以为场上均衡的态势会被打破,但浙江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反观力帆,尽管中场缺少黄希扬的组织和王锴的拼抢,不过前锋出身的范冬青护球能力极强,张礼体能充沛,二人联合组成中场双闸,成功遏制了浙江队的进攻,并积极寻找反击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力帆延续着上半场后半段的强劲势头,金尼、范冬青先后有破门机会,终于,力帆抓住主队一次传球失误发动快速反击,金尼的盘带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他在禁区内一次传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变线,疑似处在越位位置的何塞跌跌撞撞地将球扫进球门,力帆扳平比分。

  后面的比赛,力帆在反击中又获得一次绝杀良机,又是金尼单刀突入禁区,在弧顶处晃过了对方后卫,一脚射门擦立柱而出。比分战平后,双方都有换人,所不同的是绿城是主动地,加强进攻的调整;而力帆则是被动的,因队员受伤而进行的调整,因此效果大相径庭。绿城在最后阶段形成了对客队的围攻,却缺少组织,全靠队员个人能力猛冲猛打;力帆虽深处险境,年轻队员也出现了慌张的局面,但球队上下齐心,最终熬过三分钟补时,获得本赛季客场第一分。(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塞 | 范冬青 | 魏新 | 黄希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