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央视记者铭记的时刻:刘国梁挥拳 马琳表现大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结束正赛第四天的争夺,混双项目产生了前两名,而其余四项则纷纷决出前八,中国多名选手涉险过关。而正在横滨采访的央视记者,搜狐体育特约专家,李武军也点评了当日比赛的一些经典瞬间。>>>世乒赛中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幕?

  一、马琳表现大度

  “当时双方打到第四局的时候,松平健太发了一个擦边球,当时裁判都没有看见,这时候,马琳面带微笑地像裁判示意,这球擦边了,这一举动,也博得全场喝彩。”

  赛后,李武军认为,从这个小小的举动,也可以看出马琳的大度与成熟,而从另一个方面,也体现了马琳心态的放松。

刘国梁在场下兴奋挥拳

  二、刘国梁兴奋挥拳

  “第七局决胜局,马琳1-4落后,形势对他非常不利,这时候场边的主教练及时叫了暂停。他把马琳叫道一边,对他说‘你打到现在,应该能感觉到自己要败了,也是下风球,面对对方的发球,你需要去猜,去搏才会希望。’

  接下来,马琳也开始采用大胆搏杀的战术,在打到7-7平局的时候轮到马琳发球,这时,他连续两个发球侧身位进攻,爆冲,爆冲。在拿下这两分的时候,一旁的刘国梁激动地挥起了双拳。”

  李武军表示,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首次看到刘国梁这么激动和兴奋。“这样的挥拳,只有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中似曾相似。”

  三、观众提前离场

  除了马琳和松平健太的争夺,李武军说自己印象深刻的还有同时进行的女单1/8的一场比赛。

  “当时是朴美英对阵冯天薇,两人也是打满了7局,朴美英在决胜局中曾经8-10落后,在追成10平以后,大家都以为这时候胜利的天平倒向了朴美英,但最终冯天薇以13比11结束了这场马拉松般的战役。”

  不过,据李武军描述,因为这场比赛的时间进行得太长,开赛前,原本能容纳1万7千人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但随着比赛的推移,提前离场的越来越多,到比赛结束的时候,观众席上已是零星的几个还在坚守。

  四、郭姜矛盾之争

  而在中国女单前八强晋级的路上,郭跃算是走得最艰辛的一位。

  “大家都知道姜华珺原来是中国队员,现在到中国香港打球,也是众多人中战胜中国选手最多的之一,她的球比较厚实,而郭跃的球更快。两人之间的比赛,就是看郭跃的矛更锋利,还是姜华珺的盾更坚固。”

  看过这场球的李武军表示说,虽然郭跃在2-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涉险过关。但她这场比赛的发挥顶多只能算是及格,如果下场继续这种状态下去,对阵冯天薇恐怕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李武军口述 曾珍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武军 | 郭跃 | 刘国梁 | 朴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