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长鲁豫三分天下何人称王 齐鲁男儿有望打破魔咒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战罢七轮,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三队同积14分;构成领跑联赛的第一集团。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由三支球队共同领跑的情况凤毛麟角;如今长鲁豫三方豪强三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人们便对长鲁豫三强登顶的含金量产生了兴趣,也都想对三强登顶含金量一探究竟。

  河南建业的登顶可谓让人们大呼意外,不仅同冠军球队山东和长春并驾齐驱;并且力压上海、北京、天津等传统强队。但细看河南队的征战史,河南队现阶段经历过的对手多数实力有限,近两轮更是连平江苏和成都;而赢下的对手也普遍实力较弱,且多在主场。可以说河南是登顶三强含金量最低的球队。河南人想要证明自己必须在面对传统强队时能有所建树。

  长春亚泰能登顶是倚重自身后防的稳固;以往默契犀利的攻击模式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而亚泰队前七轮的对手除山东和上海外,其他对手实力都在亚泰队之下,并且亚泰队连续主场的优势也助了长春人一臂之力。长春亚泰的含金量可列第二位。

  山东鲁能登顶无疑是长鲁豫三强中含金量最高的球队。联赛才进行七轮,鲁能队就已经同传统强队上海、长春、北京和天津分别厮杀过了;并且擒下天津和长春,平北京。同这4支极具实力的球队交锋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已经算得上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了。并且鲁能队肩负着亚冠联赛的重担,双线作战的压力并不轻松,能力抗重压领跑联赛就更难能可贵。而一同与鲁能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上海、北京三支球队不仅没在亚冠赛场取得突破,并且也没有把作为“后院”的联赛打理好;三队分列积分榜的第五、第六和第七位。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队,力争卫冕成功是球队不言而喻的赛季目标。而在亚冠联赛取得突破更是球队全力以赴的标杆。从历史记录上看,中超联赛的卫冕冠军在征战亚冠时都难以卫冕成功,甚至在联赛中名落孙山。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队征战亚冠后次年沦落到保级的边缘;05年冠军大连队参加亚冠后06年也仅列第五位;山东队在06年取得桂冠后依旧没有打破这一魔咒,07年丢掉了冠军并且没取得亚冠资格;而07年冠军长春队更是亚冠失利,联赛滑落至第六位。各支征战亚冠的冠军球队都难以打破次年无法卫冕的魔咒。

  而此今的山东队却把打破这一魔咒的机会把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不仅仅在现阶段的联赛中连克强敌,领跑联赛;更是唯一一支有希望在亚冠赛场取得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如若山东人能够调整好双线作战的人员安排和战略部署;想必鲁能队卫冕联赛冠军,在亚冠联赛取得突破的目标被实现大有希望,打破历史魔咒的束缚极具可能。(雨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