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杭州绿城1-1重庆诗仙太白 雨中抢得客战第一分

  昨晚,重庆诗仙太白在中超第7轮中客场与杭州绿城进行了90分钟的雨战,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重庆诗仙太白连续两轮不败,这场平局,也是重庆诗仙太白在今年中超中客场所取得的第1分。

  因为在雨中作战,两队在比赛开始后都表现得十分谨慎,均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寻找机会进行反击。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逐渐加快进攻节奏,重庆队的右路进攻更是打得有声有色,外援金尼的几次突破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不过,运气似乎不在重庆队一边,占据场上优势的他们在第24分钟时的一次防守失误被判罚点球,杭州外援奥托一蹴而就,打破场上僵局。比分落后的重庆队随即展开了猛烈的反攻,但多次射门却与进球失之交臂。

  易边再战后,重庆队终于在第57分钟将比分扳平。金尼在连续盘带后杀入对方禁区扫射,却打在对方球员常琳身上变线,及时赶到的何塞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后脚跟破门,将比分扳为1∶1。随后的比赛,杭州队虽然竭力进攻却效率不高,反而是重庆诗仙太白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金尼本来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可惜却因为过于犹豫而射门偏出。

  这场比赛结束后,重庆诗仙太白队积5分,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

  黑风双煞找到默契

  金尼的助攻,何塞的进球,帮助重庆诗仙太白在客场拼得宝贵的1分。在最近3轮中,金尼和何塞打进3球,帮助球队抢得4分。“这两个老外都开始找到状态,而且默契程度也愈来愈高,看来今年球队在解决进攻问题上的引援,是比较成功的。”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场上互相做球

  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黄希扬和王锴都没有出场,因此重庆诗仙太白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前腰队员。在进攻时,主要是依靠金尼和何塞两人自己拿球制造机会,而“黑风双煞”昨日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不仅联袂打入1球,金尼还在防守时出力颇多,不时撤回到本方禁区内盯防对方的外援奥托。

  其实,上轮比赛金尼打进的点球,正是何塞制造的。近几场比赛,两人在进攻中互相做球。

  场下打成一片

  在赛季初引进这两名外援时,球队教练组都觉得他们的单兵作战能力都不错,主要就是看能否尽快磨合到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黑风双煞”应该说是逐渐找到了感觉,这也是重庆诗仙太白队能否保级的重要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何塞和金尼在场下也是很要好的朋友。本来,哥斯达黎加人金尼习惯说西班牙语。巴西人何塞则说葡萄牙语,因此两人平时沟通时主要靠都不是太熟练的英语。不过,这并不妨碍这两个老外平时打成一片,何塞最喜欢的就是和金尼的儿子开玩笑。

  很显然,场下的密切关系,也是这两人在场上能够配合默契的重要原因。

  范冬青、张礼扮演奇兵

  王锴受伤,黄希扬受伤,本场比赛之前重庆诗仙太白队的中场一度面临人荒。不过,从重庆市十一运队调回的两名小将范冬青和张礼再度成为魏新手中的奇兵,顶起了球队的中场。

  在这场比赛中,范冬青不出意外的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张礼则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虽然缺少了王锴和黄希扬的重庆中场缺少了一些创造力,但是范冬青的拼劲和张礼的防守能力却加强了重庆队中场的硬度。魏新在上轮比赛后,就赞扬了范冬青的表现,没有想到的是张礼一归队也马上就能发挥作用。昨天重庆诗仙太白教练组对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张礼评价也是颇高:“有效完成防守任务,发挥得也比较稳定。”

  实际上,去年的中甲中范冬青就不时上演绝杀好戏,张礼在最后一场同南京有有的关键冲超战中也打进了两个头球。这样看来,去年魏新在中甲中刻意培养的几名小将,终于开始在中超保级战中开始发挥作用。据俱乐部高层透露,下一场同深圳队的比赛,如果没有意外,范冬青和张礼下场比赛依然会继续随队出征。

  魏新:我们应该带走三分

  赛后,双方主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由于球队成绩不是特别好,重庆主帅魏新对本场比赛的点评也只是寥寥数语,他认为球队打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客场作战,又是一球落后,好在球队最终扳平了比分。“这里面有运气成分,但更重要的是球员的付出。”魏新认为,球队本赛季如果想保级成功,就要将这种“付出”保持下去。看来,少帅已经很清楚的认识到,重庆队本赛季的路将非常难走。

  尽管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更多的遗憾,但在赛后与熟悉记者的交谈中,魏新还是表达出了一定的不满。他觉得,这场比赛重庆队在场上的局面要好于绿城,“更合理的结果是我们应该带走三分。”综合

  下轮客战深圳更关键

  客场打平杭州绿城,重庆诗仙太白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拿分计划。不过,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却并没有松气。“这场平局应该说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俱乐部也对客场抢到的1分比较满意,但是下一场客场打深圳,我们更为看重。”陈宏昨天在电话里对记者这样表示。

  陈宏认为:“从现在来看,上轮赢大连的3分,对球队的积极影响巨大。因为在那场胜利后,队员们的信心都开始回来了。其实之前我们的客场比赛一直赢不下来,和对手比较强也有很大关系。北京、天津、广药,都不是省油的灯。现在获得客场第1分,只是我们客场良好表现的一个开端。”

  中超7轮战罢,重庆诗仙太白得到5分,暂时排名倒数第三。不过,排名最后两位的成都和深圳也都是4分,和重庆的差距仅仅1分而已。所以,下一轮重庆在客场同深圳的较量,才是保级的关键战役。魏新一再表示:“和深圳这场的比赛,我们可以接受平局,但是绝不允许失败,毕竟在保级战役中咬住最大的竞争对手非常关键。”所以,在这场比赛过后,球队依然不会增加假期。回到重庆稍事休整后,就将投入到备战与深圳的比赛中。

  其实在现在的积分榜上,江苏、陕西、青岛、长沙和重庆诗仙太白的差距也仅仅只有一场球。如果重庆下一轮能够拿下深圳,不仅将直接打击竞争对手,还会进一步增大保级军团的数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塞 |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