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领先后被弱旅重庆追1-1 绿城痴心球迷怒其不争

  本来是来图个乐子,到头来却不得不郁闷了半天——这是昨天8000多名冒雨为绿城助威的铁杆球迷真实心情。如果说对手实力强大球迷也就认了,但是昨天的对手实力实在有限。在1∶0领先的情况下,绿城却硬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重庆力帆主教练魏新赛后自己承认平得有点运气,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对于放弃五一小长假外出游玩、或者在家休息机会的球迷来说他们不能不郁闷,困惑的他们大声疾呼——“这样的绿城怎么打曼联?”

  困惑一

  领先了就不会踢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除了蔡楚川伤愈复出首发,绿城的阵容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姜波、程谋义、杨福生、萨基高挂免战牌。周穗安排出了一个类似4-2-3-1的阵型,巴西人奥托突前,后面范晓东、黄隆和蔡楚川一字排开。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由于重庆队攻击力有限,场面上看绿城略优。第24分钟,绿城队员禁区外尝试远射,球被人群挡出后落到本场比赛有点兴奋的黄隆脚下,他杀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马丁内斯放倒,绿城头号射手奥托轻松将点球打进。

  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开局,大家本因为按照这种态势发展,绿城再次取得进球不成问题,至少赢球基本定了。但是让球迷感到困惑的是,领先了绿城反而不会踢球了——说得好听点,是心态放松了不会乘胜追击;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懒骨头又犯了,总是想用最轻松的方式赢得比赛。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是——看似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

  困惑二

  被追平了就慌神

  第56分钟,绿城队员为自己的懈怠付出了代价。当时绿城中前场传球失误后,重庆外援前锋金尼在右路形成突破到禁区右侧前沿,他传球给重庆队的另外一个外援何塞,绿城几个后卫试图解围,但是球还是落在了何塞脚下,当何塞拔脚怒射时,上一场比赛曾经扑出点球的韩锋无能为力,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重庆队仅仅依靠两个外援的反击就追成了比分,有点运气的成分,但是这个球绿城的防守也确实有问题,右边后卫防守有失位的嫌疑。

  在主场和联赛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打成平局,这显然不是周穗安想要的结果,如是他用阎嵩、谈杨换下了蔡楚川和范晓东,试图加强进攻。他赛后说:“当时换下蔡楚川和范晓东阵型换成3-4-3,焦凤波和黄隆打两边,把谈杨和阎嵩顶在了中间。”

  不过调整的效果似乎并不太明显,且不说黄隆在体能下降后没有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被很多球迷喊“换黄隆”,差点由进球功臣变成贻误战机的“罪人”,就拿场上队员的焦急心态来说,这次调整也不成功。

  现场的球迷没看到有效的进攻组织,只看到了后场大脚长传,打到哪儿算哪儿混乱状态。其实被追平的时候下半场比赛才进行了10分钟,但是在随后的40分钟里我们看到的除了着急,就是混乱,这绝不是一个成熟队伍的表现。

  第72分钟,重庆外援金尼曾经获得一次机会非常好的单刀,要不是受到现场野哨的影响,以为自己处于越位的位置,犹豫了一下才射门,也许绿城连一场平局都成了奢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何塞 | 黄隆 | 范晓东 |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