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7轮外援盘点:安塔尔最佳 保罗领袖水货族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打完七轮,射手榜前四位的九名射手中(含并列),有五位外援射手。这五位外援特点鲜明:奥利萨德贝和奥托是各自球队的中流砥柱,重庆的金尼堪称物美价廉的代表,上海的扬科与北京的乔尔—格里菲斯都有神经刀的特点。除了以上三种有价值的外援,水货外援也是必须提及的,他们包括北京的保罗,到第七轮才开和的陕西前锋阿尔文以及据说已经被英超维冈看中的长春外援舒巴季奇。

  中流砥柱:安塔尔最佳代表

  某些外援是球队的中流砥柱,这些外援中包括了山东的黎巴嫩外援安塔尔和委内瑞拉后卫西切罗、河南的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杭州的巴西外援奥托、北京的克罗地亚外援马季奇、天津的意大利中场托马西、大连的韩国外援安贞焕,以及长春的卡巴雷罗和梅尔坎。这些外援中,即有后卫,也有前卫和前锋,可以说,贯穿了球队的三条线。

  这些人中最成功的无疑是山东鲁能的安塔尔,从进球数来看,安塔尔只打入了两球,远少奥托的五粒进球,但是安塔尔对于山东的作用,却非一名外援前锋可替代的。安塔尔在中场有一脚出色的中远距离传球,这使山东队在由守转攻时不再仅依靠日科夫的组织;与周海滨相比,安塔尔在中后场的防守更加顽强,王永珀不上场时,他可以被当做前腰使用,他能助攻也能充当影子前锋;王永珀上场时,他能充当防守型后腰,定位球时即有头球攻门也有后点摆渡者。在比赛中你即能看到安塔尔冲入对方禁区抢点包抄,也能看到他在本方禁区底线附近进行一对一防守。安塔尔是山东鲁能的中场核心外加球队多面手,他配得上中流柢柱的称号。

  后腰位置上除了安塔尔,马季奇和托马西也是各自球队的中流砥柱。马季奇是北京队最称职的外援,虽然近100万美元的身价过高,但是马季奇是北京队中场跑动最多的球员,他的中场阻击在很多时候挽救了北京队的命运;35岁的托马西则展现了职业球员的素质和素养,他在球场上总能不知疲倦的奔跑着,不论是在定位球防守、快速进攻以及中场拼抢时,他总能出现了最需要他的位置上。这两人是各自球队的中场防守核心。除了马季奇和托马西,长春亚泰的梅尔坎也算是长春的中流砥柱,梅尔坎的价值在于他始终不愠不火的充当中场清洁工,他没有马季奇抢眼没有托马西的偶像气质,但他是长春不可或缺的球员。

  奥利萨德贝和奥托都是上个赛季的留用外援,河南与杭州在风格上有相近之处,比如讲究快速反击的质量,而为他们带来快速反击质量就是这两位外援前锋。奥贝打入4球,奥托打入5球,说两人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恐怕不会有太多异议。

  西切罗和卡巴雷罗都是中后卫,卡巴雷罗的价值不需要多提,近三个赛季他一直是长春核心。西切罗有时候要凭借一己之力撑起山东队后防线——尤其当苑维伟和舒畅同时登场时,他一人同时要补左后卫和右中后卫的空档。

  最后谈到的安贞焕,安贞焕的价值是帮助大连找回信心。安贞焕的出现正好符合大连队现在需要找回信心的要求:安贞焕能奔跑能传球能射门,他的传球线路简单且具有穿透性,他的中远距离射门是世界级的,他能取得他所有的队友的信任,包括詹姆斯全雨根杨林李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马季奇 | 奥利 | 梅尔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