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4届世乒赛仅获一铜 偶像福原爱如何领军日乒?

[福原爱黯然离开]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2009年横滨世乒赛决出了女双的四强名额。日本组合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以0-4完败于中国的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福原爱的世乒赛之旅也宣告结束。从2003年开始,福原爱就以日本乒乓球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现,但过去4届世乒赛她的最好成绩只是获得过一次女双并列第三,而且最近几年她的状态呈明显下滑趋势。福原爱目前的表现,距离日本乒乓球领军人物的要求的确有一定差距。

  上海女双夺铜最辉煌

  巴黎世乒赛上,15岁的福原爱在女单第二轮,以4-2淘汰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1/8决赛福原爱击败了韩国好手李恩石。不过当时福原爱在1/4决赛中输给了张怡宁。女单八强成为福原爱迄今最好的世乒赛成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福原爱不要灰心,从头再来!
希望福原爱更加坚强!

  海世乒赛上,福原爱在女单前两轮先后淘汰俄罗斯的沃罗诺娃、白俄罗斯的斯科特罗米娜,但她在1/8决赛中被中国选手郭焱挡住去路。那一届的女双比赛,藤沼亚衣/福原爱组合进入四强,但在与赛会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争夺决赛资格的比赛中落败。当时的混双比赛,坂本靖介/福原爱在1/8决赛中输给刘国正/白杨。

  两年前在萨格勒布,福原爱在女单第三轮0-4完败给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藤沼亚衣/福原爱在女双第二轮,就被韩国组合赵荷娜/文炫晶淘汰;在混双比赛中,岸川圣也/福原爱第三轮就被朝鲜的金赫奉/金仲以4-2淘汰。

  本次比赛女单第二轮,福原爱2-4不敌德国选手沃西克;女双比赛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尽管进了8强,但还是在争夺半决赛席位中0-4不敌郭跃/李晓霞;这次的混双比赛她的成绩更糟糕,第二轮就被中国台北选手淘汰。

  饥渴30年 日乒盼猛将

  当乒乓球有世界杯以及奥运会比赛的时候,日本乒乓球早已日落西山,因此要寻觅日本乒乓球辉煌的过去,只能在世乒赛的记录里去查寻。而不论哪项冠军,似乎都距离现在非常遥远。日本男单选手最近一次获得世乒赛冠军,是小野诚治在1979年的平壤世乒赛上实现的。当时小野诚治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了中国的郭跃华。

  在混双项目上,日本选手迄今获得最近一个冠军是长谷川信彦/今野安子在1969年德国慕尼黑世乒赛上获得的,这两位日本选手现在都已经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了。日本女单选手最近一次的辉煌,同样是是小和田敏子在1969年慕尼黑世乒赛上创造的。从1963年到1969年,日本女乒曾实现过世乒赛女单的四连冠。日本女双的最近一次辉煌,是广田/森泽幸子与深津直子/山中法子在1967年斯德哥尔摩世乒赛上包揽女双冠亚军。日本男双的世乒赛最近一次夺冠也在1961年的事。

  日本乒乓球现在需要的领军人物不是偶像派明星,从1979年到现在他们已经30年没尝过乒乓球世界冠军是啥滋味了。但愿福原爱之后,日本乒乓球能涌现更多有实力的选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郭跃 | 平野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