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冒牌绝杀折射中超业余 江湖游医反胜理论大师?

  著名足球理论家霍顿执教中国足球队期间,逢人就要宣扬研究心得,他分析了数千场足球比赛的数据,指出30%左右的进球出现在下半时开场前15分钟,40%左右的进球出现在全场比赛最后10分钟——霍师傅郑重告诫:在最危险的时间段,一定要全神贯注!

  霍师傅最终输得一败涂地,只能灰溜溜打道回府。作为他助手的朱广沪,显然深受霍师傅的熏陶,为了中国足球茶饭不思,整天关在房间里看录像,据说录像带都有好几千盘,毫无疑问,朱师傅的研究心得更加细致入微,搜集到了每分每秒的海量数据。不幸的是,朱师傅的下场似乎比霍师傅还要悲惨。

  中国足球有无数的理论大师——更准确地说,是数据大师,他们随时随地能掏出一堆数字,唬得人一愣一愣的,霍师傅和朱师傅是其中的典范。然而,成功的唯有米卢,他被称为江湖游医,没有理论,没有数据,除了“零距离”,他好像啥都没有。

  所以,理论有时是靠不住的,数据有时也是靠不住的。本轮中超,网上充斥着绝杀和逆转这样的字眼,给人的感觉,仿佛霍师傅或朱师傅的理论显灵了。可仔细一看,全不是这么回事,韩鹏第84分钟帮助山东鲁能1比0击败天津泰达,能算是绝杀吗?英超、意甲不乏最后五分钟连进三球的例子,又该称为什么“杀”?深圳队客场挑战长春队,前者率先打入一球,然而很快就被对手连入三球,这就叫逆转?踢了不到47分钟人家就领先了,这逆转来得也未免太快了些。

  中超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的发言很有意思,陕西、江苏输球,主帅均指出己队关键时刻防守出了问题。可是,什么叫关键时刻?从开场6分钟即失球的,到终场前6分钟失球的,都有,90分钟比赛,若以每10分钟为一个节点,每一个节点的失球数都差不多。即便某一个时间段的失球率可能高些,又该如何预防?

  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份数据都在动态变化,本轮中超强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你要做的,是从上场第一分钟起,直至下场,都要全神贯注,而不是在第45分钟至第60分钟,或者第80分钟至第90分钟全神贯注!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至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