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七轮赛罢 六场进十球本土射手大放异彩

  中超第7轮后,本土射手终于大放异彩。除去尚未开打的大连和长沙的比赛,其余7场比赛,本土射手一共打进了10个球。其中,曹添堡打进2球为亚泰完成逆转;曲波打进2球,帮助青岛获胜;徐亮点球使广药拿到3分;韩鹏也在终场前打进制胜球绝杀天津泰达。

  曹添堡曲波梅开二度

  本轮曹添堡和曲波都打进2球,是本队获胜的绝对功臣。曹添堡在亚泰的成长过程让人惊喜。前几个赛季,他还是一个替补,但却在有限的时间内屡次上演绝杀,这也为他赢得了“黄金替补”的美誉。本赛季,他已坐稳主力位置。凭借高效的进攻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屡屡为球队建功。

  昨晚亚泰和深圳的比赛,正是他两度门前包抄助本队以3比1完成逆转。尤其是他打进的第一个球,更是让人惊叹。当时队友左路传中,曹添堡适时地插上,在深圳小禁区内拿球,当时他右脚本可直接射门,不过看到角度被封堵,于是右脚一扣,晃开一名深圳队员,然后起左脚冷静施射,皮球打在肖健佳的手上滚入网窝。这扳平的一球让人感叹他在门前的冷静。

  老将曲波的状态保持之好让人佩服。昨天青岛对阵陕西的比赛,论实力,陕西队强于青岛队,而且开场陕西就先进一球。不过,最终曲波还是一人打进2球,帮助青岛以2比1获胜。曲波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积极,不仅在进攻时屡屡创造良机,还积极回追参与防守,上半场他就反越位成功过掉门将后将球打入空门,下半场在开场阶段错失必进球的机会后,终于在一次反击中以一个漂亮的俯身冲顶使球队在困境中获得了宝贵的3分。

  绝对功臣徐亮韩鹏

  本轮还有2人各进了1球,给球队带来了3分,含金量也是相当高。

  昨天,广州医药队长徐亮用一个漂亮的点球帮助广药1比0战胜江苏舜天,为广药拿到了3分,徐亮也继续以6个进球稳居射手榜首位。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双方在上半场0比0战平,下半场一开场,广药队就在后场两次解围失误,差点送给对手进球。第48分钟,徐亮又与卡洛斯在一次相撞中摔倒受伤,好在他还能够坚持比赛。广药的坚持终于在第82分钟有了收获,江苏队在禁区内一次致命的犯规,埃雷尔森背后踢倒了迭戈,广药队赢得点球机会,徐亮主罚点球命中。

  另外一位为球队在终场前得分的是山东鲁能的韩鹏。因为多名队员受伤,鲁能连续几场都在打451,这“1”就是韩鹏。虽说孤军作战,韩鹏依然能够抓住机会进球。在周五晚上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鲁能队全场都是在被天津队压着打,直到终场前,韩鹏才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打进了制胜进球。赛后,韩鹏自己都笑称这有运气的成分:“当时他们的后卫贴身紧逼,我只能用一个别扭的动作争顶攻门,可是顶出来的球角度还真不错。”

  本土射手让人期待

  本轮联赛本土射手的集体爆发确实让人欣喜。徐亮和曹添堡在射手榜前3位上占据两个名额,而韩鹏和曲波的表现也算稳定,再加上天津的蒿俊闵和深圳的黄凤涛,本土射手已经可以和洋射手们分庭抗衡了。

  其他比赛中,河南队1比1和成都谢菲联战平,但是依然以4胜2平1负的成绩和长春亚泰同分占据榜首位置。杭州绿城1比1和重庆力帆握手言和、青岛中能2比1战胜陕西中新、广药1比0击败江苏舜天。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曲波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