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张怡宁“金身”被破 4-1石川佳纯进四强

[张怡宁4-1胜晋级四强]
张怡宁4-1胜晋级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张怡宁发挥正常,以11-4、7-11、11-4、11-4和11-7总比分4-1轻取日本新星石川佳纯,顺利挺进女单四强。>>祝贺张怡宁!

  作为“无机胶水”时代的首届世乒赛,众多名将都倒在了横滨赛场。然而,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张怡宁却表现得异常平稳,以四战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轻松闯进了八强。1/4决赛中,张怡宁的对手是年仅16岁的东道主希望之星石川佳纯,后者曾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颇具实力。

  首局比赛,实力和经验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张怡宁率先进入状态,上来就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而石川佳纯尽管有本土球迷为其呐喊助威,但过于紧张的情绪让其在场上的表现起伏不定。张怡宁乘机抓住机会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在中局6-4领先时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小高潮后,以11-4先声夺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
现在不能忽视日本小将的实力了!

  先丢一局的石川佳纯并没有沮丧,16岁的日本小将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在第二局的表现明显回升,始终将比分紧咬。而张怡宁则在首局轻松获胜时多少有些松懈,石川佳纯乘机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中局后迅速将比分拉开,并以10-6率先拿到了局点。尽管张怡宁随后加强了攻击并奋力化解了1个局点,但是斗志旺盛的日本小将并没有给头号种子太多的机会,在一记爆冲得分后,石川佳纯以11-7将大比分改写为1-1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截止到目前为止所丢掉的第一局。

  第三局,大赛经验丰富的张怡宁迅速调整了战术打法,并且重新将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去,开局就迅速建立起了8-1的巨大领先优势。而石川佳纯则显然是对头号种子突然加强的攻势有些准备不足,在场上处处被动只有招架之功。气势如虹的张怡宁随后势头不减,尽管错失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以11-4轻松赢下这一局,大比分上以2-1再次领先。

    【专家】杨影盛赞张怡宁变化快 16岁日本天才少女需提高

  第四局,双方上来互有攻守,比分战成2-2平后张怡宁开始展现出头号种子的实力,连取5分后将比分差距拉开。尽管顽强的石川佳纯随后连追两分后将比分迫近至4-7,但是张怡宁丝毫没有受此影响,在打出一波4-0的得分小高潮后,头号种子以11-4的比分再下一局,大比分3-1保持领先。

  第五局一开始,背水一战的石川佳纯就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屡屡采取搏杀战术威胁张怡宁的正手空挡。而经验老道的张怡宁显然也不甘示弱,头号种子利用稳健的防守与对手周旋,经常让对手的猛攻无攻而返。战至6-6平后,张怡宁抓住了对手急于求胜的急躁心态,在果断采取抢拉战术后打出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信心十足的张怡宁继续掌控着场上局面,在以11-7再赢一局后,以大比分4-1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四强。

  半决赛中,张怡宁将和队友、90后小将刘诗雯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石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