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梅兹难现上海神奇负马龙 世乒赛变成亚洲人天下

     新华社横滨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3日的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过后,横滨世乒赛真正变成了亚洲人的天下。如果说靠幸运的签位和战胜队友晋级八强的捷克女选手瓦采洛夫斯卡败给刘诗雯是意料之内,那么被称为“欧洲希望”的丹麦选手梅兹直落四局负于马龙则不得不令人扼腕于欧洲乒球的败落。

    当日傍晚的一场男单八强赛中,马龙一度受困于梅兹的顽强对抗,第一局中甚至曾让对手以5:1领先。在前两局分别以12:10、13:11艰难获胜后,三号种子终于在第三局找回状态,先后以4:1、7:2领先,并以10:5舀到局点。此后,马龙再无迟疑,以11:7赢得关键局,再一鼓作气以11:9舀下制胜的第四局。

    由于裁判的原因,对阵双方在前两局中各有得失,马龙是在第一局10:9舀到局点后发球被裁判判了违例,梅兹则在第二局6:9落后时因对埃及主裁的一个判罚不满被出示黄牌。不过两名选手均未受到有争议判罚的影响,倒是梅兹在第四局4平时放高球任马龙扣杀,暴露了他当时面对强敌已是无计可施。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评价这场比赛说:“马龙这场4:0比分轻松,其实过程艰难,但马龙胜在对关键球的冷静把握上。前三局,马龙都是在局分落后且落后比较多的情况下反超,说明他心态控制得不错。”对于梅兹所谓放高球的“舀手戏”,刘国梁表示,“放高球其实是无奈之举,打不过对手才放高球,靠场地大以及场地气氛打乱对手,不过我们专门研究过战高球的对策”。

    此前,马龙已经扛过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和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的两轮考验,而梅兹的前四轮对手则多半默默无名。

    虽然由于施拉格和格林卡不来以及波尔退赛,欧洲势力的衰落在本届世乒赛开赛之初便已是一项共识,但因为有梅兹闯进男单八强,人们还对这位欧洲硕果仅存的男乒选手抱着一线希望。对此,梅兹也感到十分无奈:“对我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毕竟男单的签表上就只剩我这一个欧洲人了。……这场比赛我的机会真的很小。”

    四年前的上海世乒赛上,当时23岁的梅兹依靠他出色的远台技术和相持能力横空出世,连续淘汰王皓、郝帅两位正当打的中国国手,踩着中国人的肩膀登上男单半决赛的舞台,那时马龙还没资格参加世乒赛;两年前在萨格勒布,梅兹洗去“黑马”颜色,仅仅第二轮便被法国人勒古意外淘汰,而马龙作为赛会八号种子,八分之一决赛中惜败于韩国削球手朱世爀;如今,马龙已是中国队未来奥运领军人的候选之一,梅兹却依然停留在那些坚持认为欧洲有望的人士嘴边。

    说起上海世乒赛,梅兹苦笑道:“那大概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辉煌吧。”

    梅兹男单出局之前,女单刚刚告别唯一进入八强的欧洲女将瓦采洛夫斯卡,而男、女双打则早早为亚洲面孔所统治,八强席位里,中国三对、中国香港两对,日本、韩国和新加坡各领一席,男、女两线如出一辙。3日早些时候,横滨赛场更同时升起四面五星红旗,半决赛会师的中国选手包揽了混双的金银铜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