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语录:冲出中国重围夺金 无机胶水韩国最亏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横滨世乒赛进入第6日争夺,冠军悬念逐渐水落石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李平荣获混双冠军之后一番非常想拿世界冠军的告白让人感觉五味杂陈;而已经铁定拿到一块男双奖牌的日本选手水谷隼更是豪言要冲出中国重围,直指男双金牌!韩国选手柳承敏感叹面对中国人完全没有机会,而包括马龙在内的中国选手开始将自己队友作为最大的对手。至于无机胶水,马琳认为这对韩国影响很大。

  李平:“因为我没机会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所以我也是非常非常想拿到这个世界冠军的!”

  5月3日中午,2009年横滨世乒赛混双决赛率先打响,李平/曹臻以4-2险胜张继科/木子,在混双加冕赢得横滨世乒赛的首项冠军。完赛后曹臻泪流满面,男选手李平也热泪盈眶:“我和曹臻是第一次配合,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夺冠的欣喜自然可以理解,不过原本是男单陪练的李平因为我没机会参加单打和双打比赛的理由却令人有些怜惜!>>查看原文

  水谷隼:“我们就是要突破包括马龙组合在内的中国重围,直指男双金牌!”

  5月3日下午,日本水谷隼双打组合4-2胜出,时隔12载重新进入男双四强,日本举国欢腾。但一心要在横滨世乒赛上要打败中国队的水谷隼显然并不满足于仅仅夺牌,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牛气十足地表示:“我们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遭遇来自乒乓王国中国强大的马龙组合,能够进四强夺牌只能算最低目标,我们就是要杀出包括马龙组合在内的中国队重围,直指男双金牌!”

  日本人向来自信得甚至有点自负,不知道水谷隼这次是心想事成呢,还是发放空炮?>>查看原文

  马龙:“我自己的目标也是2012年,可能今后相当长时间都会碰上王皓,我们一直会是竞争对手的。”

  5月3日下午,马龙在男单1/4决赛中迎4-0轻松击败对手梅兹,下一轮马龙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王皓争夺决赛资格。赛后刘国梁也提到马龙和王皓两人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要球员,势必面临残酷的竞争,对此马龙自己也予以承认,并且声称自己已经做好了挑战的准备。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对于中国乒坛来说,领军人物的更新换代速度无疑更快,一个优秀球员打江山难,守江山同样也难,马龙明天挑战王皓一战,值得期待。>>查看原文

  柳承敏:“面对中国选手我们一点机会也没有。”

  5月3日上午,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王皓以4-2战胜韩国选手吴尚垠/柳承敏,挺进半决赛。奥运冠军柳承敏也遗憾地与本届世乒赛说再见了。柳承敏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第一局我们曾经有个机会,当时我和吴尚垠一度7-2、8-4领先。但是我们后面做得不好,结果输掉了这一局,这样在第二三局我们就陷入到了恐慌之中。从第四局开始我们的状态有所恢复,但是最终还是输掉了整场比赛。面对中国选手我们一点机会也没有。”

  与日本人的狂妄相比,韩国人一般显得谦逊有礼,不过不要忘了先礼后兵的老话,一些表面谦逊的人内心同样有个狂热的心,要不他也不会是雅典奥运冠军。>>查看原文

   马琳:“改成无机胶水之后对他们(韩国)影响很大。”

  5月3日晚,马琳以4-2淘汰韩国选手朱世赫,中国男单选手包揽横滨世乒赛男单四强。赛后马琳坦言国际乒联改革无机胶水之后,韩国队成为比较大的一个受害者,“韩国队这次比赛发挥不佳,最主要跟改了器材有关系,他们的击球质量一直非常高,改成无机胶水之后对他们影响很大”。>>查看原文(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李平 | 柳承敏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