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第七轮半数赛事遇裁判问题 三因素造就尴尬局面

    搜狐体育讯 近来中超联赛的争议判罚越来越多,有关裁判方面的争议话题也向着愈演愈烈的方向发展。尽管中国足协不久前刚刚惩处了几名问题裁判,但却完全没有起到杀鸡儆猴敲山震虎的效果,反倒令各种误判以及争议判罚如雨后春笋般愈来愈多。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七轮中,多场比赛裁判出现争议判罚,多场比赛中观战球迷喊出了“黑哨”的吼声,都不得不令我们为之警醒。

  京沪大战是中国足坛的绝对焦点,两支世仇球队的场内场外问题向来纠葛不清。这场比赛中裁判的吹罚尺度,更是引起了双方队员的一致不满。上半时杜文辉的一次单刀机会在禁区内被扬科破坏,尽管国安方面认为对手犯规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气愤的北京球迷大喊“裁判傻X”,发泄对这个判罚的不满。第83分钟罗迪克接到米利甘的大力手抛球破门,同样被裁判吹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不过这个判罚更像是当值裁判在找平衡,毕竟杜文辉的单刀引起了国安方面的不满。低劣判罚令双方队员火气上升,裁判不得不出示六张黄牌才控制住场面。但其中仍有漏网之鱼,以累积一张黄牌的闫相闯对沈龙元的恶意犯规便逃过了当值主裁的法眼,避免了国安以10人应战的厄运。

  同时进行的津鲁大战同样充满争议,这场比赛里当值主裁漏判了天津队的三个点球,将一场主队的大胜直接吹成了惜败。鲁能队员两次在自方禁区内手球,以及毛彪在同对方后卫的拼抢中倒在禁区内,均未能引起裁判注意。王永珀第13分钟拼抢时对何阳的恶意侵犯,也仅仅以一张黄牌了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问题裁判黄俊杰的有意包庇之下,客场全身而退带走三分。图拔赛后一再表示这场赢球太过幸运,似乎也是另有深意。

  争议的判罚同样出现在第二比赛日中,江苏舜天惜败广州医药的比赛中客队便对裁判的判罚尺度不满。主要争议出现在比赛的第79分钟,吴坪枫突入禁区倒地被裁判吹罚点球,广州医药正是凭借这个点球由徐亮攻入制胜球。江苏体育的解说员对这个判罚相当不满,说吴坪枫有顺势倒地骗点球的嫌疑。同时江苏队员也认为这个犯规是在禁区外,判罚任意球比较合理。上半时拉米雷斯的进球曾因犯规在先被吹掉,不过根据慢镜头显示这个判罚没太大问题未引起争议。

  当日晚间领头羊河南建业被弱旅成都谢菲联逼平,丧失了独自领跑的地位。奥利萨德贝在对方进球仅一分钟,便取得闪电入球。但当值主裁顶住了河南魔鬼主场的压力,坚持认为奥利萨德贝越位在先。随后河南建业多次被判罚越位,奥利萨德贝也曾带球到对方禁区时倒地被无视,这些判罚都引起了主场球迷的不满,“黑哨”声也随之此起彼伏。不过这场比赛在赛后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当值裁判的判罚也大都属于情理之中。河南球迷在气恼失去三分之余喊出极端口号也情有可原,不过却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了。

  纵观本轮的八场比赛里,竟然多达四场出现争议判罚引起双方不满,黑哨声也随之此起彼伏。其主要原因来源于三面,其一是裁判水平有限无力控制局面,例如周五晚间京沪和津鲁这两场焦点大战。津鲁主裁黄俊杰更是刚刚上了中国足协黑名单的人物,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另一方面则是裁判当值判罚并无大过,但是双方队员或者现场球迷无法接受对本队不利的结果,导致黑哨声此起彼伏,如周六的苏粤战和豫川战,双方均对裁判的当值判罚大吐苦水,现场球迷也大呼黑哨。其三则如江苏舜天以往不被裁判青睐的球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旦遇到诸如点球之类的判罚便不免变得神经质。综上可知,需要增加素养的不仅仅是裁判而已,还包括我们的球员以及现场观战的球迷。(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