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一世界体坛热闹非凡 火箭破咒世乒赛寒意逼人

  后奥运时代,世界体坛很久没这么热闹了,篮球、足球、乒乓球在上周逐一给球迷奉献上经典对决,甚至连非奥项目斯诺克也来凑热闹。这些比赛除了让球迷过足眼瘾外,也让人大呼:竞技世界里,没有什么做不到了,只有想不到。

  NBA季后赛首轮,如果说湖人轻松击败爵士是早早可以预见的,那“牛马大战”的结局却让人有点想不到,曾经的冠军队马刺居然在第五场就缴械投降,面对同样老化、没落的小牛队,缺少了吉诺比利的马刺队反抗也太无力了。马刺逢单数年夺冠的奇迹,至此正式终结,许多人会把这一刻视为“马刺时代”盖棺定论的句点。其实,早在去年5月29日,当马刺在洛杉矶被湖人淘汰,他们就已经开始没落了。

  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火箭破除了12年魔咒,终于过了季后赛首轮关,姚明也因此摆脱了“七年之痒”。但是,欢呼声和掌声似乎多了些,如果按照排名看,这也仅仅够得上NBA前八而已。幸好,姚明并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他说,“突破第一轮是我29岁前的目标,接下来,我又有新的目标了。”显然,姚明新的目标是总冠军。

  欧冠半决赛波澜不惊,曼联依旧强势,但1:0的比分并不足以让枪手投降;希丁克依旧神奇,但他们也没能带回客场进球,巴萨一定会给予反击。也许,即将到来的第二轮才是真正的考验。而让球迷没有想到是西班牙的国家德比战,昔日不可一世的皇马居然在主场输了个2:6,《世界体育报》的评论是:“在1808年,马德里人民奋勇抵抗法国军队的入侵。但在201年后,马德里却在另一支军团面前缴枪投降,这就是巴塞罗那。”这足以看出,这场比赛将为未来几年的西甲联赛定调:巴萨将要全面超越皇马了。其实,自从齐达内退役后,皇马就已经外强中干了,看看他们在近几年在欧冠的战绩就知道了:自从2003-2004赛季被摩纳哥挡在了欧冠四强之外后,皇马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没能闯入欧冠八强了。

  如果这些比赛你还能接受的话,那么横滨世乒赛的“寒意”应该会让你在哆嗦了。福原爱、柳承敏、庄志渊、萨姆索诺夫等一系列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全都止步第二轮。

  世乒赛的冷门其实早有苗头。出征横滨之前,国内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同样让人料不到结局,丁宁、刘诗雯等一批“90后”迅速崛起,许昕、张继科都曾把老大哥拉下马,这都缘于国际乒联的新规则———无机胶水,它将球速减低了30%,从而对运动员的力量、爆发和技术全面性要求比从前更高。因此,短板和优势同样突出的柳承敏必然受影响,年迈的萨姆索诺夫抵不过势大力沉的后生。好在中国队提前做好了应变,他们对无机胶水已经提前适应。本以为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前路凶险,没料到最大敌手竟相继倒在出发点,国乒本无意包揽,如果最终实现包揽,那么世乒赛就一点也不冷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