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的第二轮如此甜蜜 胜利对姚明而言意味太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从强忍着笑到开怀大笑,姚明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喜悦写在脸上,不过,还有更严峻的挑战在等着他。

  不知道谁干的,新闻发布会大厅的主席台特别高。阿德尔曼说,这是专门给姚明准备的吧?然后,他就站着回答完了记者提问。

  随后,姚明和阿泰斯特联袂而出,掌声响起,大个子拼命忍着笑,最后还是忍不住了,笑得比谁都欢。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感觉真是太棒了。”姚明说,“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突破,就在今晚”

  把时钟往前拨大约四个小时,距离跳球还剩90分钟,火箭的更衣室里,姚明安静地坐着,让队医给他缠绷带。记者们的采访结束了,准备退场。姚明抬起头,一脸严峻而又语气笃定地说:“突破,就在今晚。”

  他把这份决心带到了赛场上。第一节,开拓者后卫布雷克快攻,姚明从对方的底线一路狂奔,回到火箭篮下,将球拍在篮板上。第三节,他俯下2米26的身躯,将开拓者中锋奥登的球捅掉,然后扎到地板上抢球。

  “他把所有人都点燃了。”巴蒂尔赛后说,“球迷们沸腾了,我们都看到了他对胜利的渴望。作为队友,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更加拼命。”

  姚明对这场胜利有多渴望?他告诉《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什·费根,这段时间,他一直睡不安稳,就算睡着了,做梦也是关于比赛。

  “这就是我喜欢和他一起打球的原因。”阿泰斯特说,“他永远是第一个来到球馆,最后一个离开。他是真正的领袖。”

  “我命令你,给我传球”

  姚明却很少以领袖自居,即便所有人都批评火箭的控卫不给他传球,姚明也只是私下里和那两个年轻人商量,“他们太小了,我怕吓着他们。”姚明开玩笑说。

  但这一次,就像巴克利所说的,他像个核心一样地站出来,冲队友怒吼着要球了。那是第五场败走波特兰之后,回到更衣室,姚明一把抓住布鲁克斯,用少见的凶狠和坚决说:“你不能这么打,这不是你自己的比赛。以前我是告诉你、建议你,但我现在命令你,你不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我命令你,你必须到这个位置上,你必须把球攻到45度的巴蒂尔或者阿泰斯特那儿,你必须这么做!”

  第六场,姚明出手16次,全队第二高,仅次于拿下当场最高分的阿泰斯特。“我感觉到,我们距离胜利已经很近了,这时候,我必须给队友们一个信息:每个人都应该牺牲自己的数据,一切为了胜利。”姚明说。

  这轮系列赛,他场均拿到15.8分,和他2003年第一次打季后赛时(场均15分)相差不大,但如今的姚明,早已不是吴下阿蒙,他更强悍、自信,也更聪明。

  “新的一页翻开了”

  阿德尔曼说,这场胜利对姚明意味着“很多很多”:“他经历了这支球队经历的痛苦,他打过两次七场大战。”

  2003年,火箭的老大是弗朗西斯,输给湖人后,姚明只是安静地坐在更衣室里,说话很少;2005年,火箭在客场输掉第七战,姚明赛后落泪;2007年,又是第七场,火箭主场输给爵士,姚明一个劲地自责,没能保护好后场篮板。

  终于,他扔掉了背上的那只猴子,在五月份,他仍然可以带领球队继续奋战。

  让姚明自己都觉得奇怪的是,兴奋劲很快就过去了。新闻发布会上,他和阿泰斯特在很长时间里谈到的都是湖人,是第二轮。“今天之前,大家谈论的就是我们有多久没有突破第一轮,而现在,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新的一页翻开了。”姚明说,“我们将继续往前走,现在的目标是第二轮。”

  所有人都明白,湖人不好打,阿德尔曼说,这是火箭面临的“最大挑战”;姚明再三强调信心,给出的预测也只是四六开:“我们四、湖人六”。但无论怎样,姚明说,火箭都不会放弃:“我知道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们,但这就是我们要打好这轮系列赛的最大理由。”

  第二轮是甜蜜的,它还可以更甜蜜。程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