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

亚泰逆转深圳居榜首 李树斌:这是战略性的三分

  两球定乾坤,一战升榜首!5月2日下午,凭借曹添堡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主场3比1逆转深圳,与河南并列中超榜首。5月10日15时30分,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李树斌:这是战略性的3分

  本场比赛,杜震宇休战两轮后伤愈复出,舒波舍奇仍出任主力前锋。

开场仅6分钟,深圳反客为主攻破亚泰大门。但随后杜震宇两次送出关键助攻,曹添堡梅开二度,最后时刻,艾志波零角度破门,亚泰3比1逆转获胜。

  赛后,李树斌认为这是战略性的3分,“队员自信心受到鼓舞,全队求胜欲望更强,有利于下场打好与国安的比赛,我们的目标仍是获胜。”

  舒波舍奇已经6轮颗粒无收,但李树斌仍然为他“辩护”,他认为衡量这名前锋的标准并非是进球,而是为队友创造的机会,“他踢得比上轮好,赛前我们预感他能进球,但很可惜。”

  曹添堡:进球献给家人和球迷

  4轮4个进球,曹添堡是最近中超赛场最红的前锋。这位昔日的“超级替补”、“福星”已经成为李树斌麾下最有效率的超级杀手。赛后,曹添堡与家人共进晚餐,庆祝胜利。

  曹添堡将两个进球献给球迷和家人,“一个进球献给长春球迷,希望大家有好心情过节,另一个献给来现场看我比赛的父母、小妹等亲属,我的亲属都到现场来看我,他们给了我动力。”

  “老曹”赛后还感谢了李树斌和杜震宇,“小杜球传得太舒服,胜利属于全队,毕竟我们是在落后局面下扳平并反超比分的。感谢李导对我的信任,我也用进球回报了他。”

  这是曹添堡第二次在中超赛场梅开二度,2006年亚泰对阵天津,曹添堡第一次在比赛中独中两元。目前射手榜上,曹添堡暂列次席,第一的徐亮打进6球,但他是一名中场选手。曹添堡作为亚泰队主力前锋,将目标放在了最佳射手上,“我想成为最佳射手,我一定会努力的,争取用进球帮助亚泰队实现目标。”本报记者 郭雍皓

  本轮比分:北京0比0上海、天津0比1山东、青岛2比1陕西、广州1比0江苏、河南1比1成都、杭州1比1重庆、大连1比0长沙

  ■特别提示

  新人铁卫艾志波

  今天做客新文化网

  艾志波,一个长春球迷并不熟悉的名字。这名后卫本赛季从武汉转会而来,经过赛季初的沉寂后,最近两轮坐稳主力位置。李树斌认为艾志波头球出色,防守稳健,对深圳之战,绰号“帅波”的他还展示了射门天赋。

  长深之战最后时刻,艾志波在左路零角度凌空抽射,皮球直挂死角,将比分锁定为3比1。赛后外界盛赞这粒进球酷似荷兰球星罗本在08年欧洲杯的惊世骇俗之作。

  今天上午10点,艾志波将做客新文化网(www.xwhb.com)。球迷朋友和网友若想更多了解这位新人铁卫,请关注本报和新文化网。

  本报记者 郭雍皓

  中超积分榜

  (截至5月3日)

  名次 队名 场次 净胜球 积分

  1 长春亚泰 7 5 14

  1 河南建业 7 5 14

  3 山东鲁能 7 1 14

  4 广药 7 4 13

  5 天津泰达 7 4 12

  6 大连实德 7 0 12

  7 上海申花 7 5 11

  8 北京国安 7 3 10

  9 杭州绿城 7 -3 10

  10 江苏舜天 7 1 8

  11 陕西中新 7 0 8

  12 青岛中能 7 -2 8

  13 长沙金德 7 -2 7

  14 重庆力帆 7 -6 5

  15 成都 7 -7 4

  16 深圳 7 -8 4

  曹添堡目标是成为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志波 | 李树斌 | 曹添 | 舒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