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高丰文:四优势助高洪波突围 无黑幕需宽容善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5日沈阳报道) 自从成为国足选帅团的成员,高丰文就一直低调行事。昨天,中国队新任主帅终于揭晓,高洪波不出所料当选,高丰文也终于面对搜狐体育打开了话匣子,他坦言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在焦急的等待最后的结果公布。

  搜狐体育:高指导,您作为选帅团的一员,对于高洪波最终当选为国足的主教练有什么看法,你觉得高洪波当选的优势是什么?

  高丰文:我觉得中国的选帅不要脱离中国的现实,参加竞聘的几个教练都各有特点。高洪波比较突出的几个特点,第一是他作为球员个人经历比较突出,执教业绩也很出色,比较好学,更重要的是一个就是年轻。

  搜狐体育:外界都说高洪波当选有什么内幕,对于这样的传闻你怎么看?

  高丰文:高洪波当选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每个人都有特点,但是高洪波还是有他的优势。选帅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东西,范围就那么3-4个人,整个过程都不存在问题。

  搜狐体育:高洪波也算是您的学生了,你怎么评价他?

  高丰文:我带的时间不是很长,你说是战友也好,说是学生也好,确实有一些合作,但他当时更多的是在国家二队,徐根宝带的时间比较长,他是典型的北京球员,聪明,爱动脑子。

  搜狐体育:高洪波上任之后需要面临很多的困难,时间也比较紧,马上就要打比赛,你认为他应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困难?

  高丰文:确实时间比较紧,不管是谁上来都需要时间。我希望从媒体各个方面,能够给宽容一点,善待一点。国足主帅这个位置比较敏感,大家都羡慕这样的位置,同时这也是一个令人生畏的位置,他能挺身而出,这样的勇气和自信心就值得钦佩。

  搜狐体育: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高丰文:首先当然是组队了,这么短的时间里组织一支队伍并不容易,包括今后的设想,球队的走向,至少要有个全面的考虑。

  搜狐体育:您是否会给高洪波一些建议,有消息说您会成为顾问团的一员?

  高丰文:顾问?这个我一点信息都没有,绝对没有。有时间,我们肯定会坐下来聊一聊,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对他寄予了很大希望。怎么说呢,我现在是不在职了,尽点匹夫之责吧,也就是敲敲边鼓,提提建议。我希望不要干扰人家,让他们能展示自己的才华,“落红有情,红花不是无情物”。我希望他能超越前人,中国足球不要一下子给予多高的希望,要想从根本上改变很难,需要时间,只要能带给我们希望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