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休城电台:姚明无愧球队核心 心态决定火箭前景

火箭VS湖人组图
巴蒂尔血溅赛场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西部半决赛开始首回合角逐。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爆冷以100-92击败洛杉矶湖人并以总比分1-0领先。姚明此役出场40分23秒,他17投9中,罚球10罚全中,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另外他还有2次失误、1次抢断、2次封盖和4次犯规。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姚明的表现相当突出,甚至第四节他一度被科比撞伤右腿膝盖,但姚明仍旧坚持到了最后。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姚明的28分和10个篮板,以及在第四节所表现出的斗志证明了他绝对配得上火箭核心的称号。整场比赛,姚明在攻防两端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还有就是第四节,姚明因为右腿膝盖被撞伤所以倒在地板上显得很痛苦。不过最后姚明还是回来了,因为他知道火箭需要他。我想说的是姚明在篮下的表现是具有统治力的,更重要的是他此役10罚全中。由此可见,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让姚明真正放开了。”

  如果说火箭替补此役给球队支援不够的话,那么火箭首发球员的表现则令人满意。现场解说员说道:“除了姚明之外,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的表现也相当不错。阿泰斯特有头有尾,他整场砍下21分并送出7次助攻。这样的阿泰斯特绝对是火箭所需要的!还有布鲁克斯,他的速度和冲劲给湖人带来巨大压力。另外在比赛结束前他的四罚三中对火箭很重要,全场布鲁克斯得到19分令人满意。巴蒂尔尽管只得到6分,但他在防守端浴血奋战的精神值得肯定!斯科拉则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他得到10分和8个篮板。”

集锦:姚明带伤砍28分羞辱科比 火箭客场胜  更多
视频:巴蒂尔惨遭肘击血流满面 科比出黑膝盖

  湖人这边只有科比一人发挥正常,其他球员的手感不佳。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科比一人砍下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毫无疑问,科比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但科比身旁的队友却迷失了方向,特别是在外线,湖人此役的表现很糟糕。全场比赛湖人三分球18投2中,命中率仅为11.1%。这样的命中率要想击败火箭,真的非常困难。加索尔、费舍尔、拜纳姆和阿里扎虽然都表现积极,不过他们在第四节却无法站出来承担责任。当然,湖人输球也和轻敌有关,他们没想到这场比赛火箭的准备竟然是如此充分!”

  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火箭可以说是打好了开局,因为所有人都没想到他们竟然能在洛杉矶战胜湖人!这场胜利对火箭而言是一柄双刃剑,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火箭摆正心态,那么他们整个系列赛都会有机会;但如果因为这场胜利让火箭将士认为他们并不比湖人差多少,那么带来的结果很有可能是被湖人连续取胜。在这个系列赛,无论比分如何,火箭所要做的是摆正心态。事实上,阿德尔曼只需贯彻这样的思路,那就是不需要想结果,只要打好比赛就可以了。”(搜狐体育 jim)

  • ·苏群:休城打出血性以弱胜强 姚明书写火箭经典
  •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 ·面对救主沃弗完全迷失 一分未得仍未掩盖其价值
  • ·火箭7日继续做客洛杉矶 湖人已经丢掉主场优势
  •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  
  • ·阿泰7助攻成山寨皇帝 助威火箭升空力取开门红
  •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 ·主场哨难救轻敌湖人 火箭掀翻史上最受照顾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打球太脏,联盟应该严惩湖人!
    湖人还没有发威,火箭难以淘汰湖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展霸气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阿泰斯特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