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李隼:张怡宁发挥很一般 之前对手太弱未到最佳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5日发自日本横滨)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10-12, 3-11, 11-2, 11-7, 11-7, 11-9)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则落下了失利的泪水。>>您觉得张怡宁此次表现如何?

  虽然爱徒取胜赢得冠军,但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却认为她发挥并不太好:“我觉得她发挥一般,打得比较保守,整体从技战术发挥来说都打得比较保守,我觉得可能和她前一阶段遇到的对手比较弱有关系,之前的比赛中她只是跟刘诗雯有点对抗,应该说她靠经验、稳定性和意志品质拿下了这场球。我觉得做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她这种品质确实值得现在的年轻运动员学习。”

  李隼教练预测,张怡宁将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就这场决赛而言,她的技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目前这个阶段她在技术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在决赛这场球她还没有把握得很好,我想她能够在后面的全运会中打出更好的球。"

  改用无机胶对老将的影响更大一些,因为他们有固定的技术动作和击球线路,而张怡宁则用无机时代第一个冠军向人们证明了她的适应能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张怡宁的适应能力强,这是她的优势!
张怡宁兢兢业业的品质,值得小将们学习!

  李隼教练透露,乒联几次改革中,张怡宁曾屡受质疑,不过出色的心理素质和头脑帮助她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关键还是她对乒乓球的认识,当初改了大球就有人说她不行了,改了无遮挡发球也说她不行了,改了无机胶水更说她不行了,说她本来就没劲儿,但是我觉得改了无机胶水以后她技术上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她在前三板的控制,包括她的主动进攻的能力,攻防转换比过去更加流畅。”

  “这次世乒赛大家也看到了,她正手的杀伤力明显大于过去,而且正手连续进攻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觉得她在对乒乓球的规律把握上比其他队员也强一点,而且刚改了之后她首先在思想上没有抵触的情绪,而是去主动适应无机胶水。”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赛后】张怡宁:开局保守导致落后 看错比分心态受影响
  【盛赞】杨影盛赞张怡宁伟大 称郭跃技术进步心理有变化
  【历程】张怡宁夺冠之路:四度零封对手 决赛上演大逆转
  【点评】六度战世乒赛二度封后 张怡宁冠军数追平邓亚萍

  张怡宁出色的状态也让球迷对她征战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而对于爱将状态的维持,李隼教练称关键还是在张怡宁自己:“我觉得从目前来看她现在的技术,包括身体素质又上了一个台阶,不管式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她显得游刃有余,而且运用技术非常自如,虽然她现在年龄在队里已经是很大的了,但是她在训练中从来没有偷懒,而且也显得很轻松,打这种大赛她也没有很累,我认为关键可能看她自己怎么想,如果她认为自己要一直打下来,我觉得她各方面都具备这种能力,但是关键还是看她自己怎么去想这个问题。”

  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李隼教练并没有一直坐在场边观战,最后一局他特意坐在了观众席的后面,对此他解释说,这并不是因为感觉张怡宁已经差不多能拿下比赛了,而是为了更好地观察两位比赛选手:“有的时候在一些大赛中有电视镜头的时候,我喜欢看一下电视画面,因为电视画面可以看到双方的脸部表情变化和眼神,来揣测两人当时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