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第二度封后世乒赛 国际乒联赞史上最成功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一姐张怡宁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逆转卫冕冠军郭跃,四年后再度在世乒赛女单中封后。赛后,国际乒联撰文盛赞张怡宁为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张怡宁称得上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吗?

  作为本次比赛女单头号种子,张怡宁的晋级之路算的上一帆风顺,在1/4决赛之强均零封对手,而在后面三场比赛中也总共丢失五局,输掉局数最多的也仅为2局,均是在对阵中国对手时丢掉的。

  在决赛之前,张怡宁与郭跃的对决被认为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一个是四年前的冠军,一个是则是两年前的冠军。虽然比赛一开始张怡宁就连丢两局,不过凭借丰富的参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张怡宁迅速做出调整,连扳四局,逆转郭跃,六度参赛终第二次问鼎女单桂冠。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虽然在金牌总数上排在第5位,但张怡宁已很成功!
我永远支持张怡宁,她改写历史只是时间问题!

  国际乒联对这场女单决赛进行了高度关注,并在张怡宁夺冠后撰文给予她极高评价。文章指出,在张怡宁28岁生日的前5天,排名世界第一位的她用这块女单金牌提前为生日献礼,她正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乒乓球运动员。

  文章特别指出,这是张怡宁的第10枚世乒赛金牌,这个纪录已超越了前辈邓亚萍,这也使她在金牌榜跃居至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匈牙利的梅德尼扬斯基、罗马尼亚选手罗齐亚努-安德斯坦、中国选手王楠、匈牙利选手希博斯。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赛后】张怡宁:开局保守导致落后 看错比分心态受影响
  【盛赞】杨影盛赞张怡宁伟大 称郭跃技术进步心理有变化
  【历程】张怡宁夺冠之路:四度零封对手 决赛上演大逆转
  【点评】六度战世乒赛二度封后 张怡宁冠军数追平邓亚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