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评分:王皓张怡宁最佳 马王留遗憾俩新星得高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单项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以包揽五个单项冠亚军的骄人战绩结束了本届世乒赛的征程,在重头戏男女单打决赛中,王皓战胜王励勤,张怡宁力擒郭跃,两人就此成为本届世乒赛两大赢家。

  男单:

  王皓9分--命运终获突破

  在男单决赛中,王皓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个人首座世乒赛冠军,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从经历两届奥运会的磨练后,王皓已经逐步成熟了起来,无论在心态还是技术方面都达到了巅峰状态,男单半决赛和男双决赛“双杀”马龙,确立了自己在新奥运周期的“一哥”地位,决赛中4-0狂扫王励勤,则展现出惊人的状态。一人斩获男单和男双两项桂冠,堪称横滨世乒赛最大赢家。

  王励勤8.5分--“世乒赛之王”谢幕

  王励勤在决赛的表现并不差,只是成熟起来的王皓表现更为出色。相比以往的荣誉,大力留下了遗憾,在无机时代步履维艰的他能获得亚军,还是出乎了两人的意料,大力在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以4-3险胜陈玘和马琳,留下了两场经典。

  马琳8分--大满贯梦碎

  老将马琳对实现“大满贯”充满了渴望,在1/8决赛和1/4决赛,面对打疯了的东道主黑马松平健太和并不容易对付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琳展现出奥运冠军的风采艰难获得了两场胜利。不过等到半决赛再次面对王励勤,马琳的体能已几乎耗尽,这让他在关键时刻错失良机,“大满贯梦想”或许就此梦碎横滨

  马龙8分--遭王皓“双杀”

  马龙上届在男单和男双两条线均惨遭外国选手“双杀”,这让他留下了遗憾,这位新星在本届世乒赛进步明显,力克奥恰洛夫和梅兹等国外好手闯进了男单和男双决赛,不过相比竞争领军人物的主要对手王皓,马龙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和特长技术上落于下风,惨遭王皓“双杀”。

  陈玘7.5分--内战疲软

  “杀神”在横滨世乒赛奉献了两场经典的七局大战,在1/8决赛,以4-3险胜队友许昕,继上海世乒赛后再度闯进了男单八强,不过面对“克星”王励勤,陈玘同样经历了七局大战,不过胜利属于更擅长此道的王励勤。这位双打奇才在单打依然没有走出内战疲软的窠臼。

  许昕8分--表现超同期马龙

  90后小将许昕在自己参加的首届单打打得虎虎生威,前两轮均是以4-0零封对手,其中包括新加坡名将高宁,不过由于世界排名较低,与队友陈玘过早相遇,最终以3-4遗憾告负,但他的表现已经完全超越了同年龄的马龙,让人看到了他惊人的潜质。

  张超6分--直通赛黑马成色不足

  张超在第三轮惨遭韩国黑马金廷勋大逆转,成为首个出局、也是唯一一个出现外战失利的男单国手,直通赛黑马被韩国黑马检验出了成色。已经24岁、本不在八大主力之列的这位选手未来堪忧,出现在下届单打,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龙 | 马琳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