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四专家齐为国乒独大担忧 纵谈无机马琳最受伤害

  三、无机胶水无影响的原因:

  其实,在说到无机胶水为何对中国影响不大的时候,几位专家的意见都比较一致,表示,之所以,中国队能够如此快地适应,还是因为举国体制的保证。

  “从整体来说,无机胶水对我们并不太有利,但由于我们的体制,加上完整的系统使得我们处于不败。这个系统包括培养运动员的体制,包括国家队的训练水平,包括高强对的对抗,包括我们的科研队伍,包括我们的乒乓企业,都为无机时代派出了专门小组,来帮助我们运动员尽快适应无机胶水。在外国运动员来看,是自己的事情,而在我们变成了集体的事情,我们的教练员、科研人员100多人都在交流,献计献策。因此,原本对我们影响更大的无机胶水,到最后变成,我们适应比谁都更快。”蔡猛如此说道。

  除此之外,他认为无机胶水时代,原本看好的欧洲力量型球员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时间还不够长。

  “因为在体制上的不同,国外运动员对无机胶水还不太适应,对这个新规则的研究也还不够,所以现在的影响,没有反应出本质理论上的差距。再过半年左右,无机胶水改变后的真实的状态得以显现,到时候,外国选手对我们的冲击肯定会更大。到今年年底,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时候,也许能够看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武军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